斯諾克世界公開賽 英國老將威廉姆斯奪冠

2018年08月1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昌8月13日電  (記者程迪、田耘)12日夜,在2018斯諾克世界公開賽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馬克·威廉姆斯憑借豐富的經驗,在5︰9落后的情況下連追5局,最終以10︰9戰勝大衛·吉爾伯特奪冠。

  此次斯諾克世界公開賽決賽採取19局10勝制。當天,英國老將威廉姆斯對陣同胞吉爾伯特,兩人帶來了一場精彩對決。

  上半場,穩扎穩打的吉爾伯特並沒給威廉姆斯太多機會,以5︰4領先。下半場,吉爾伯特越打越順,將比分擴大到8︰4。隨后,威廉姆斯反倒放下包袱,頑強追到5︰8,但是被吉爾伯特抓住失誤,比分來到9︰5。短暫的調整后,威廉姆斯發起反攻連下4局,將比分扳成9︰9。決勝局,威廉姆斯憑借豐富的經驗戰勝對手,最終以總分10︰9獲勝。

  在落后情況下奮起直追並最終奪冠讓威廉姆斯有些難以置信。“剛開始對我來說,勢頭不是很好,贏得比賽讓我很驚訝。”他賽后說,就是要不斷嘗試、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威廉姆斯在評價對手的表現時說:“我為吉爾伯特感到遺憾。我在比賽的后半程打得不錯,為他制造了很大的壓力。”

  在雲集了塞爾比、威廉姆斯、丁俊暉等眾多頂級選手的此次世界公開賽中,並未被寄予太多期望的吉爾伯特闖入決賽,堪稱此次賽事最大的“黑馬”。

  “祝賀威廉姆斯贏得比賽。”吉爾伯特賽后說,“我能走到這一步不容易,后面被反超我覺得很困惑,感覺很難過。”

  奪得冠軍的威廉姆斯獨攬15萬英鎊(約合131.1萬元人民幣)的獎金。本賽季,他將和奧沙利文一起,向塞爾比堅守了3年多的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發起強有力沖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4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