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加雷卡與秘魯足協續約繼續執掌國家隊帥印

2018年08月09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加雷卡與秘魯足協續約繼續執掌國家隊帥印

  新華社利馬8月8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人終於留住了阿根廷籍教練加雷卡。8日,加雷卡在利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他已與秘魯足協續簽3年合同,若獲得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參賽資格,再自動續約1年。

  加雷卡感謝秘魯足協和球迷們對他的信任,並表示,秘魯足球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潛力,且在一個良好的氛圍中得到發展。他認為,目前最大的挑戰是保持秘魯隊(在世界足壇上)已擁有的地位。

  加雷卡說,他和秘魯隊現在應該考慮的是如何迎戰2019年巴西美洲杯賽,現階段最急迫的任務是踢好9月份的兩場友誼賽。秘魯隊將飛赴歐洲,於9月6日和9月9日分別與荷蘭隊和德國隊進行友誼賽。這位阿根廷教練表示,他會在10天之內公布國家隊名單。

  據加雷卡透露,秘魯隊10月份還有兩場比賽,10月12日在美國邁阿密對陣智利,10月16日的比賽對手待定。此外,國際足聯還在11月為這支紅白軍團安排了兩場國際友誼賽。

  加雷卡自2015年起開始執教秘魯隊。最初,秘魯人並沒有對他抱太大的希望,甚至在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前期,不斷出現要求解雇他的呼聲。也正是在面臨下課危機的時刻,加雷卡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棄用在歐美俱樂部效力的秘魯大腕球星皮薩羅、巴爾加斯和桑布拉諾。

  加雷卡追求的是整體配合,協調作戰。這位阿根廷教練成功了。在隨后的預選賽中,秘魯隊越踢越勇,最終奪得出線權。

  自1982年以來,陷入低谷的秘魯隊一直在為重返世界杯進行不懈努力。秘魯足協曾請來25位主教練,其中7位是國外教練,而隻有加雷卡成功地圓了秘魯人夢想。

  盡管秘魯隊因缺乏大賽經驗在俄羅斯世界杯分組賽中就遭淘汰,但這支球隊所表現出的頑強精神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足球專家們紛紛稱贊,秘魯隊為本屆世界杯賽增色不少。

  俄羅斯世界杯賽后,秘魯舉國上下希望加雷卡留任。秘魯球迷甚至自費在加雷卡的老家阿根廷的報紙上登出奇特而又令人感動的廣告,懇請加雷卡回歸,率領秘魯隊進軍卡塔爾世界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