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張繼科閃耀亞歐對抗賽

林  劍
2018年08月06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繼科閃耀亞歐對抗賽

  本報訊 8月5日,2018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在江蘇南通收拍,亞洲隊憑借頭號球星張繼科的出色表現,7比3大勝歐洲隊,張繼科也榮膺本次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開幕式上,張繼科和國內著名組合羽泉、那吾克獻唱了主題曲《飛越巔峰》。來到賽場上,“大滿貫”張繼科在首日的收官賽3比0完勝歐洲隊的斯特格,將首日亞、歐比賽大比分鎖定為4比1。賽后亞洲隊教練馬俊峰對張繼科的表現提出了表揚,張繼科拿到的1分對於整個戰局非常關鍵,同時也調整了自身的狀態,為下一步訓練、比賽打好了基礎。

  次日的較量,德國選手斯特格首場就以3比1力克亞洲隊丹羽孝希,將分差縮小為2分。關鍵時刻,張繼科再次出場,對陣丹麥選手喬納森,在前四局雙方戰成2比2平的情況下,張繼科在決勝局展示出了老球員的經驗和韌性,以11比7戰勝對手,再度將亞、歐兩隊的大比分擴大到3分。之后韓國名將李尚洙,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相繼戰勝了瑞典的K·卡爾鬆,葡萄牙的弗雷塔斯,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諾夫則在最后一場比賽以3比0擊敗了中國台北的庄智淵,為歐洲隊挽回了一些顏面。

  最終亞洲隊以總比分7比3取勝,拿下兩場關鍵勝利的張繼科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張繼科在賽后表示,能夠贏得勝利很開心,這是教練、領隊以及每個運動員努力的結果。大家之前看到的團體賽都是代表不同的國家、協會參賽,這次則以洲際為單位,加強了不同大洲間的交流,雖然這次比賽是商業比賽,但也具有很大的價值和意義,希望這項比賽越辦越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