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出征亞運會及世界杯 許利民:目標打出精氣神

許蓓
2018年08月04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正式出征印尼亞運會及世界杯 許利民:目標是打出精氣神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昨晚中國女籃在廣州亞運城體育館以73比56擊敗加拿大女籃,結束了雅加達亞運會前的熱身賽。賽后現場舉行了一個簡短但溫馨的出征儀式,女籃姑娘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家人、球迷送上的鼓勵和祝福。接下來中國女籃將出征印度尼西亞,結束亞運會征戰后,她們將馬不停蹄地投入女籃世界杯的競爭。

  此次出戰中加對抗賽的中國女籃球員有李緣、楊力維、王思雨、金佳寶、王麗麗、邵婷、王雪朦、李夢、潘臻琦、黃思靜、劉佳岑、孫夢然、於東、楊衡瑜、李月汝、韓旭和趙雪同,這個名單事實上並非最終出征亞運會和世界杯的大名單。“我們的名單一直還在調整中,在今天的比賽后教練組應該會有一個比較清晰的思路,我們的球員都比較年輕,狀態起伏也比較大,所以最終的亞運會和世界杯名單,都要根據球員的狀態、我們的戰術體系進一步確定來調整。”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說,“而且我認為首發與否,對於現在這一班球員來說並不重要,因為這一代各個位置上的年輕球員,個人水平差距並不大,所以我們的陣容會不斷調整,主要針對對手的情況、戰術安排等來布置。”

  說到亞運會和世界杯的目標,許利民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打出中國女籃的精神,拼出作風,打出這支年輕球隊的朝氣和活力,不給自己留遺憾。說實話在亞運會的競爭力,我們面對日本、韓國和中國台灣的球隊,都沒有絕對的把握,出現什麼樣的情況和困難很難預料。”

  目前,中國女籃教練組隻有一名外教擔任助理教練,“我個人覺得中教和外教都有自己的特點,但一個教練組,能合理搭配才是最好的。我們引進了很多國外的技術和理念,但中方教練更能把握中國球員的心態和特點。我們對現在這個教練組和球隊還是有信心的。”許利民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