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闖進世界圍棋錦標賽8強

王洋
2018年07月25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闖進世界圍棋錦標賽8強

  昨天(24日),第四屆“百靈杯”世界圍棋錦標賽在中國棋院結束首輪爭奪。中國名將柯潔在一場焦點戰中執白戰勝韓國棋手金志錫,展現出良好的狀態。此外,衛冕冠軍、中國棋手陳耀燁淘汰了韓國名將朴廷桓,與柯潔攜手晉級8強。

  本屆“百靈杯”從過去的世界圍棋公開賽改為錦標賽賽制,比賽分為職業組、元老組和業余組3個組別展開角逐。其中,參加職業組的16名棋手均為當今世界棋壇頂級選手﹔元老組則吸引了聶衛平、馬曉春、小林光一、依田紀基等8位中日棋壇名宿參與角逐﹔業余組的16名棋手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以及歐美等國。

  首輪比賽的焦點戰在柯潔與金志錫之間展開。柯潔在今年初的中日韓三國圍棋擂台賽中正是敗給金志錫痛失奪冠機會。昨天兩人再次相遇,柯潔沒有手軟,執白的他一路砍殺,並抓住對手中盤激戰中的失誤一舉將黑棋擊潰,從而奠定勝局。

  柯潔表示,“‘百靈杯’和我緣分很深,我在這項比賽中拿到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並從此走上爭奪世界冠軍的道路,所以我很看重這項比賽,希望可以在今年取得好成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