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厄齊爾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 “我已不想再穿德國球衣”

2018年07月2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3日凌晨,德國國家隊成員厄齊爾在個人社交網絡上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

厄齊爾在聲明中寫道:“可以說,過去的幾個月裡最讓我感到沮喪的是德國足協對此事的錯誤處理方式,尤其是德國足協主席萊因哈德-格林德爾。”

“我從德國足協和許多其他人那裡所得到的待遇,讓我不再想穿德國國家隊的球衣。我覺得自己不再被需要了,而且我認為自2009年的國家隊首秀以來,我所取得的成就已經被人遺忘了。”

“我的心裡很沉重,經過再三考慮,鑒於最近所發生的事,當我感覺受到了種族歧視和不尊重的時候,我將不再在國家隊層面代表德國出戰。過去我穿上德國隊球衣的時候,常常感到驕傲和興奮,但現在我沒有這種感覺了。作出這個決定非常困難,因為我總為隊友、教練組和德國的好人們付出一切。但當德國足協的高級官員們這樣對待我的時候,他們不尊重我的土耳其血統,自私地把我變成政治宣傳品,一切已經夠了。我踢足球不是出於這個原因,我不會坐回去,什麼也不做。種族主義應該永遠,不被接受。”

在宣布退出國家隊之前,厄齊爾先后發布了兩份聲明,稱自己對與土耳其總統合影事件並不后悔,還指責了媒體的雙重標准。厄齊爾在最后的退出聲明中強調,是德國足協尤其是足協主席萊因哈德-格林德爾對他的不公待遇讓自己不想再披上德國隊的戰袍。

現年29歲的厄齊爾是土耳其后裔,出生於德國蓋爾森基興,當初可以在德國和土耳其之間做出選擇,最終他選擇了為德國國家隊效力。截止到本次世界杯,厄齊爾已經為德國隊效力了9年,出場92次打進23球,是球隊四年前奪得世界杯冠軍的主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