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2︰2平申花進攻迎來質變 攻守平衡將是關鍵

王瑋皓
2018年07月23日08:2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戰平上海申花建業進攻迎來質變 攻守平衡將是關鍵

昨晚(22日),河南建業主場迎戰上海申花,這是世界杯間歇期后第一個主場比賽,從接近爆滿的鄭州航體看台來看,球迷對於面貌一新的建業抱有空前的期待。雖然最終建業被對手2︰2逼平,但球隊在進攻端的變化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別是新援卡蘭加,主場首秀便頭頂腳踢獨中兩元,給所有人吃了一顆定心丸。

間歇期,建業進補了多名中前場好手,陣容迎來大變臉。此役,張外龍首次派出了前場進攻三叉戟。昔日的中場核心伊沃依舊穩健如故,圍繞他展開的進攻,手段和變化立刻豐富了起來,一改以往依靠巴索戈速度進行反擊的單調打法。而鋒線新援卡蘭加更是讓人眼前一亮。近兩年建業一直在尋找高中鋒,但奧斯曼、裡卡多、奧蘭多薩這些鋒線外援都沒有達到預期,直到卡蘭加出現。

上輪,替補出場的卡蘭加小試牛刀,兩次頭球攻門顯示了不錯的功力。此役,他幾次頭球攻門都頗具威脅,上半場落后,就是他在角球搶點中頭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場建業再度落后,又是卡蘭加挺身而出,禁區內凌空臥射得手。射術精湛、頭球功夫好、搶點能力出色,卡蘭加不僅能夠作為終結者,在前場的支點作用也很明顯,接下來隨著磨合的深入,他的威力還會逐漸放大。

雖然進攻有了質變,但建業防守端仍有不小的隱患。下半賽季,建業沒有召回后防大將戈麥斯,把4個外援名額都用在前場,后防線全華班的配置顯得有些頭重腳輕。這個隱患也在此役早早暴露出來,建業第一個失球,禁區內完全漏人,讓申花隊員完成了輕鬆的頭球破門﹔第二個失球,禁區前沒有后腰進行攔截,被瓜林一腳遠射洞穿球門。

這一切都被主帥張外龍看在眼裡。賽后他表示,間歇期過后,建業的進攻質量有了明顯提升,接下來的任務將是抓好防守,畢竟進了球要守得住,攻守平衡才是贏球的關鍵。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