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排管中心江蘇體育局共建沙排基地 北京市運會增群眾比賽 

2018年07月20日14: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總局排球中心與江蘇省體育局共建沙排三亞基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沙灘排球基地

7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與江蘇省體育局訓練中心合作共建中國沙灘排球隊三亞訓練基地協議在南京簽署,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沙排部部長向前進行座談交流。省體育局訓練中心負責同志,相關教練員、運動員參加座談和簽約儀式。

李全強表示:江蘇省體育局和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長期以來有著很好的合作基礎,江蘇為中國排球運動輸出了大量優秀教練員、運動員,做出了巨大貢獻,感謝江蘇對中國排球一直以來的支持。通過此次合作,雙方將把排球運動的關注點集中在人才培養上,特別是教練人才的培養,為中國排球運動起到更好的引領作用。

王偉中向李全強簡要介紹了近幾年來江蘇排球運動發展和此次共建籌備情況,並對國家體育局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長期以來對江蘇體育事業,特別是江蘇排球事業的關心、幫助、支持表示感謝。

王偉中說,江蘇排球從成立以來,曾經培養和造就了一批優秀的運動員、教練員。江蘇沙灘排球隊在三亞訓練基地經過多年的磨練,建立了比較好的訓練和保障機制,也與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有過比較好的合作基礎。當前正處於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關鍵時刻,希望通過這種共建合作和服務保障形式,進一步加強江蘇體育局和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的直接聯系和交流,為國家隊備戰訓練提供好的保障和服務,為中國沙灘排球事業的發展和騰飛作出江蘇應有的貢獻。

座談會后,現場舉行了合作共建中國沙灘排球隊三亞訓練基地簽約儀式。在大家的共同見証下,江蘇省體育局訓練中心領導與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共同簽署了合作共建協議。

2、北京市運動會開幕增設群眾比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群眾體育

7月18日,北京市第十五屆運動會在北京開幕。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布市運會開幕,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致開幕詞,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陳吉寧在致詞中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全市體育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希望全體參賽運動員弘揚體育精神和道德風尚,公平競爭、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展現新時代首都風採,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為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和成功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作出積極貢獻。

開幕式上進行了精彩的體育展演,以“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助力冬奧 健康北京”為主題,由“動之悅”“健之美”“夢之盼”“合之歡”四個章節組成。來自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等多個體育社團、學校、青少年俱樂部的小運動員們,展示了足籃排、廣場舞、冰球等特色項目,充分展現了北京市青少年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也表達了對2022年冬奧會的熱切期盼。此外,東城區、密雲區的兩支男子籃球代表隊還聯袂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賽,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預熱”。

作為北京市最高級別綜合性體育賽事,本屆市運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同志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舉措,是北京市深化體育改革40周年發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備戰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的一次重要選拔和檢驗。本屆市運會增加了群眾組,共設足球、羽毛球、武術等14個大項的群眾比賽。競技比賽方面,共設包括空手道在內的28個大項,另設馬術為表演項目。

3、浙江落實亞運會參賽運動員反興奮劑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7月18日上午,浙江省反興奮劑中心在浙江省體育局召開浙江運動員參加印尼第十八屆亞運會反興奮劑工作專題會議,浙江省體育局各訓練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浙江省體育局科外處處長、省反興奮劑中心主任王苗永傳達了鄭瑤局長關於做好亞運會浙江參賽運動員反興奮劑工作的批示精神,組織大家認真學習了國家體育局總局關於做好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反興奮劑工作的通知及總局反興奮劑中心關於加強食品、營養品興奮劑風險防控有關事項的通知。會議明確,按照要求,結合亞運會參賽反興奮劑教育要求,在配合協助總局各項目中心做好亞運參賽運動隊反興奮劑工作同時,各訓練單位近期要普遍組織一次學習總局新修訂《體育運動中興奮劑管制通則》的教育活動,並根據總局反興奮劑中心的新要求,重點針對食品、營養品(含化妝品)的使用及社會辦、省隊市辦重點運動隊作一次全面風險篩查,努力將興奮劑各種風險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了反興奮劑責任的落實,要求各訓練單位吸取省射擊射箭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一名運動員違反行蹤信息申報的教訓,舉一反三,查堵漏洞,切實按照鄭瑤局長“對興奮劑問題堅持零容忍,工作不留死角,實施教育和追責,發生問題頂格處理”的要求,抓好落實,確保浙江省參加亞運運動員、教練員不發生興奮劑違規問題。各訓練單位相關負責人都表示,一定嚴格按總局和省局領導的要求,堅決抓好落實,管好隊伍,以負責任的態度守好反興奮劑防線。

4、內蒙古召開基本公共體育服務建設現場推進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群眾體育

2018年內蒙古自治區群眾體育工作暨基本公共體育服務建設現場推進會在通遼市奈曼旗召開。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出席會議並講話。奈曼旗委書記張華出席會議並致歡迎詞。

此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國群眾體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全區體育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7年群眾體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點任務,緊緊抓住貫徹施行《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的關鍵時期,通過現場觀摩、典型引領,引導各級體育行政部門面對新要求、立足新使命,主動謀劃、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統籌構建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局地結合、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大群體”發展格局,努力形成“全地域覆蓋、全周期服務、全社會參與、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健康理念,以優異的成績為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

會議指出,群眾體育工作是做好體育工作的基礎。做好群眾體育就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圍繞群眾體育生活化要求,針對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提供更加科學的健身指導和更加實用的健身器械,使公共體育服務更加具有有效性、科學性、針對性,充分發揮體育的多元功能,為人民增福祉、為社會增亮點、為經濟添活力。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從國家發展戰略和全局高度親自謀劃部署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並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把體育工作納入到健康中國建設的總體布局之中,為體育事業特別是全民健身事業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對新形勢新機遇新要求,各級體育行政部門必須將全民健身事業放在“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去謀劃,深入推進“六個身邊”工程建設,圍繞“六個新突破”,積極構建新時代群眾體育工作新格局,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為加快建設體育強區奠定堅實的基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