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四國賽中國女籃拼勁十足

林 劍
2018年07月18日08: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國賽中國女籃拼勁十足

  7月16日,中國女籃結束了興義四國邀請賽首站比賽的3場爭奪,先后戰勝了塞爾維亞隊、阿根廷隊,輸給了澳大利亞隊。賽后,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表示,盡管輸給澳大利亞隊有些遺憾,但3場比賽球隊整體表現不錯,達到了預想的鍛煉效果,尤其是比賽中永不放棄的拼搏精神,是這支年輕隊伍最好的一點。

  首戰歐洲勁旅塞爾維亞隊,中國女籃上半場進攻端有些艱澀,一直沒能打開局面。對此許利民表示,之前球隊一直在國外拉練,回國后還進行了“重走長征路”的活動,體能不在最佳。但隨著比賽的進行,中國女籃發揮出了身高、沖擊力方面的優勢,下半場完全沖垮了對手,最終以75比65取勝。許利民說:“相比於勝利,我更看重的是球隊完成了賽前制定的壓制對手得分的目標,將得分控制在65分到70分,另外12次前場籃板球的獲得也達到了賽前的要求,說明了球員們沖勁很足。”

  次戰南美洲勁旅阿根廷隊,中國女籃延續了較高的防守強度,將對手的得分控制在36分,自己則拿到了70分。“阿根廷隊是一支在外線進攻很有特點的球隊,取勝不能說明我們實力強很多,隻能說本場比賽中國隊的臨場發揮更好。”但讓許利民不滿的是,在一場34分的大勝中,中國女籃居然出現了21次失誤。“失誤的原因主要在於阿根廷隊有意限制我們的進攻速度,將比賽拖入陣地戰的節奏,打不出習慣的進攻方式,年輕的中國女籃就容易出現失誤,這是下一步我們要著力解決的問題。”許利民說。

  末戰四國賽實力最強的澳大利亞隊,中國女籃在首節以23比18領先的情況下,后3節進攻端啞火,一共隻得到35分,最終以58比68告負。賽后許利民表示:“輸了比賽當然不甘心,但面對整體實力很強的澳大利亞隊,我們的目標就是縮小和對手的差距,上半場球隊的表現做到了這一點,下半場我們在關鍵球的處理上還是和對手有差距。”

  結束了歐洲、日本的拉練后,許利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將中國女籃打造成一支拼防守、講作風的世界級強隊。”興義四國賽,中國女籃在防守端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由兩名身高2米左右的內線球員李月汝、韓旭鎮守的中國女籃內線,即便是澳大利亞隊這樣的世界強隊也絲毫不怵,3場比賽都沒有讓對手的得分超過70分。最能體現拼勁、作風的籃板球,首場贏了塞爾維亞隊13個,次戰贏了阿根廷隊26個,只是在與澳大利亞隊的比賽中輸了3個(33比36)。談到籃板球,許利民說:“之前我們在美國拉練,除了與美國國家隊的比賽籃板球輸了,其他都贏了,這次在籃板球環節輸給澳大利亞隊,說明我們還有提升的空間。”

  按照賽程,7月19日中國女籃還將在興義進行一站四國賽,然后與加拿大女籃分別在湛江、廣州進行熱身賽,之后就將前往雅加達備戰亞運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