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孫興民將參加亞運會

2018年07月1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孫興民將參加亞運會

  新華社首爾7月16日電 韓聯社消息稱,16日韓國足協公布了參加亞運會男足比賽的球員名單,孫興民作為三名“超齡”球員之一名列其中。這位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俱樂部的前鋒,將迎來自己的亞運會首秀。

  亞運會男足比賽將在8月14日到9月1日期間舉行,比賽規定每隊名單上的20位參賽球員須1995年以后出生,同時允許有最多三位超過23歲的球員。

  韓國隊的另外兩名超齡球員是在俄羅斯世界杯上有不俗表現的門將趙賢祐和效力於日本J聯賽大阪鋼巴俱樂部的黃義助。

  這份名單中有四位代表韓國出戰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球員,除了孫興民和趙賢祐,還有效力於維羅納的李昇祐和奧地利薩爾茨堡紅牛俱樂部的黃喜燦。孫興民在世界杯上攻入兩球,表現不俗,而韓國隊在小組賽中最終以一勝二負無緣晉級淘汰賽。

  韓國規定,健康的韓國男性公民要服兩年左右的兵役,對於運動員來說,獲得亞運會金牌或奧運會獎牌可以減少服役時間,他們隻需要進行四周的基礎訓練。而孫興民並不在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銅牌和2014年亞運會金牌的韓國隊陣容中。為了減少服役對征戰歐洲職業賽場的干擾,奪得2018年亞運會金牌是孫興民的首要任務。

  韓國足協表示,雖然亞運會足球比賽不在國際足聯的競賽日程當中,俱樂部有權拒絕球員參賽,但是就韓國海外球員的參賽事宜,韓國足協已經與涉事俱樂部達成共識。不過究竟何時放隊員參加韓國隊的備戰訓練,韓國足協表示目前仍與相關俱樂部在進行溝通。

  韓國在此前亞運會男足比賽小組抽簽中與吉爾吉斯斯坦、馬來西亞和巴林同分在E組,但亞足聯近日聲明由於遺漏了阿聯酋和巴勒斯坦,將重新進行抽簽。參加亞運會男足比賽的隊伍共26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