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教育部與阿迪達斯續約 宜賓開啟體育旅游時代

2018年07月16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阿迪達斯與中國教育部簽署新的三年合作備忘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阿迪達斯 教育部

7月11日,阿迪達斯和中國教育部宣布繼續深化合作,在現有成功合作的基礎上,攜手在未來三年進一步推動中國校園體育的發展,促進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7月10日,在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期間,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和阿迪達斯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Winand Krawinkel在德國柏林簽署了雙方合作諒解備忘錄。

7月10日,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和阿迪達斯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Winand Krawinkel在德國柏林簽署了雙方合作諒解備忘錄。

自2015年以來,阿迪達斯與教育部緊密攜手,在青少年體育運動發展方面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亮點之一就是今年雙方合作助力中國青少年足球運動員赴德參加拜仁青年杯決賽。截至目前,阿迪達斯支持教育部培訓了超過一萬七千名體育老師,為約三千名學生參加夏/冬令營提供了支持,並向全國三千多所學校捐贈了超過十八萬個足球,讓一百多萬名學生享受了足球運動的樂趣。

隨著雙方合作關系的深化,阿迪達斯將為青少年足球和籃球聯賽、常規競賽、精英訓練營以及其他賽事和活動提供支持。此外,阿迪達斯還將利用其豐富的全球資源和經驗繼續推動體育教育革新,助力教練培訓。本著共同推動中德青少年友好交流合作的理念與願景,阿迪達斯將持續促進兩國青少年體育交流項目,例如國際友誼賽和訓練營,同時推動教育部和德國頂級足球俱樂部及青少年體育協會之間的合作。此外,作為新諒解備忘錄的重要組成部分,阿迪達斯將繼續致力於支持扶貧項目。

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運動和教育是促進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的兩項最有益的活動,我們與阿迪達斯的合作同時涵蓋了這兩個方面,具有雙重意義。我始終認為,體育的希望在青年人身上,希望阿迪達斯能為促進中國校園足球和青少年體育運動的發展,以及推動中德兩國青少年體育交流、培養青年友好使者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對此非常期待。”

2、宜賓牽手露營之家開啟體育旅游新時代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旅游

日前,宜賓露營之家城市合作伙伴在長江首城宜賓簽署。雙方就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系列賽、長江首城馬拉鬆、百城徒步賽,以及體育休閑旅游融合發展等方面達成共識。

據悉,雙方將以10月底至11月初舉辦的“2018中國宜賓·長江首城第一屆馬拉鬆暨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敘州站”為切入點,遵循“舉辦一屆賽會,落地一個露營之家服務中心,帶動一個產業集群”的思路,在宜賓區域經濟發展過程中,為運動休閑旅游產業的落地打好基礎,滿足新時代宜賓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城市美好生活供給側改革發展注入新活力。

憑借著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親商愛商護商安商”的光榮傳統,宜賓縣已成為投資窪地。機械裝備、綜合能源、綠色飲料食品和特色建材“3+1”傳統產業初具規模,新能源汽車、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綠色農林產品加工“3+1”現代新興產業加快發展,全省現代工業強縣、現代生態農業強縣、現代服務業強縣、現代文化強縣和現代創新強縣等五個強縣建設邁出新步伐。

露營之家伙伴計劃自2013年以來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文化中心,中國田徑協會、中國登山協會、中國行業體協,以及地方政府的廣泛支持。露營之家伙伴計劃體系是體育休閑旅游要素資源配置的生產型現代體育服務業平台,提供“安全、安心、舒適、便捷”的品質健康戶外生活服務。辦老百姓好參與、好玩、好看的賽事是露營之家伙伴計劃的辦賽宗旨,如“中國國際露營大會”、“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系列賽(徒步賽、馬拉鬆賽、越野賽、門球賽,排舞廣場舞、自行車、賽艇)”等。“民族體育文化節”、“中國國際露營博覽會”、“全明星超級夏令營”等活動是露營之家伙伴計劃運營的部分核心品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