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中國籃協加強“智庫”建設

2018年07月1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為尋求更高水平戰略支持,加強交流合作,7月13日,中國籃球協會與清華大學在清華大學西體育館馬約翰紀念展室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智力支持、人才培養和輸送、專項和公益活動等方面展開多角度、深層次合作。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代表雙方簽約。中國籃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清華大學體育部主任劉波、副主任杜超、胡凱、體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以及清華大學男籃代表等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作為中國體育協會實體化改革的“排頭兵”,新一屆中國籃協非常重視高水平“智庫”以及優秀專業人才隊伍的建設,之前已經和上海交通大學建立了合作關系,這次又與清華大學達成協議。清華大學是世界知名學府,擁有國際水准的師資、社會和學術資源,同時也非常重視體育特別是籃球運動,無論在訓練、成績、文化還是學術研究等方面,都有深厚的造詣和傳統,這也是雙方能夠達成合作的重要基礎。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清華大學和中國籃協的這次合作可以說是戰略性的,涉及到多個層面。其中人才培養是關鍵,希望清華大學能夠發揮出學科齊全、人才配備方面的優勢和長處,與中國籃協共同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他還表示,雙方的合作是新時代體制改革創新的重要舉措,相信一定可以結出碩果。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認為,“體育對人才教育和培養的作用很大,不僅是運動成績和運動表現的提高,更是人的全面成長和提高。這次能夠有機會和清華大學合作,會將體育人才培養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同時這個體育人才不僅是過去我們經常說的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等,更包括戰略、規劃、管理等各個方面的高水平人才,所以希望清華大學這種頂尖學府能夠發揮‘智庫’作用,在未來給予我們更大的支持。”

中國籃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則表示,“每次走進清華大學這樣的國際高等學府,就感覺充滿了力量和期待。中國籃協和清華大學的這次合作對於中國籃球來說是件幸事,也一定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希望接下來雙方加強溝通,發揮各自領域的獨特優勢和資源,共同落實好協議中的相關內容,營造一個雙贏的局面。”

簽約儀式上,清華大學體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清華大學男籃代表王子寧也分別發言,王雪莉表示體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將在中國籃協和清華大學的合作框架下,不遺余力地發揮作用,落實和推進好包括課程設計實施、產業推動等方面的工作。王子寧表示,受益於中國籃協的一系列政策,高校的籃球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和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這讓自己看到了差距,但同時他也堅信隻要願意為籃球付出,就可以明確前進的方向,實現自己的籃球夢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