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丁彥雨航退出NBA夏季聯賽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09日09:47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林 劍

NBA夏季聯賽已經於上周末拉開戰幕。作為正賽前檢驗年輕球員、替補球員、國際球員的重要熱身賽,NBA夏季聯賽是很多明星球員初登NBA賽場的重要跳板。今年NBA夏季聯賽吸引了四名中國球員加盟,分別是代表新澤西籃網的丁彥雨航、代表休斯頓火箭的周琦、代表金州勇士的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代表華盛頓奇才的衡藝豐。其中丁彥雨航因為膝傷已經退出本賽季夏季聯賽。

上賽季已經獲得火箭合同的周琦本賽季繼續出戰夏季聯賽,首場與印第安納步行者隊的比賽中,周琦作為首發中鋒代表火箭出場。在20分鐘的出場時間裡,周琦7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10分並有5個籃板、1次助攻、2次失誤。本場火箭隊得分最高的是替補出場的后衛杜瓦爾,共有20分進賬。步行者隊與周琦對位的首發中鋒利夫則打出了4分、10個籃板的數據。最終火箭92比89取勝。周琦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前一段時間一直在美國夏訓,強度很大,也很看重細節,希望通過集訓以及夏季聯賽進一步提高水平。

阿不都沙拉木今夏代表NBA衛冕冠軍參加夏季聯賽。北京時間7月7日凌晨,在勇士今夏第三場比賽中,阿不都沙拉木獲得了4分40秒的出場時間,在進攻端,阿不都沙拉木制造了對手犯規,兩罰一中,防守端搶到了2個籃板球。勇士77比71取勝,收獲夏季聯賽三連勝。

華盛頓奇才最近一場比賽是7月7日與騎士的較量,奇才59比72落敗,衡藝豐沒有獲得出場機會。之后奇才還將先后挑戰馬刺、76人,奇才方面表示將讓所有夏季聯賽參賽球員出場。

上賽季在NBA夏季聯賽表現不俗的丁彥雨航則因為膝蓋的傷勢,最后時刻退出比賽,原本簽下了小丁的新澤西籃網也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遺憾,並勉勵丁彥雨航來年再戰。丁彥雨航也表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不會放棄追逐NBA夢想的腳步。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