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姆斯為什麼選擇湖人?

亢雪鬆
2018年07月03日08:0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詹姆斯為什麼選擇湖人?

  NBA今夏休賽期最大懸念揭曉,詹姆斯結束與老東家騎士的合作,昨天,他的經紀團隊正式宣布,詹姆斯與湖人達成4年1.54億美元的口頭協議。雙方將在當地時間7月6日合約凍結期結束后正式簽約,詹姆斯NBA生涯首次轉戰西部。

  好運作 科比帶頭歡呼

  據統計,當地時間7月1日8點08分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消息在網上發出后,隨后每分鐘關於NBA自由球員市場討論的信息出現井噴式增長,每分鐘達到56000條。2016年杜蘭特宣布加盟勇士時,隨后信息發布量為每分鐘15000條。

  NBA知名記者沃金納斯基發布詹姆斯將以4年1.54億美元加盟湖人的消息后,在兩個小時內,這條信息被瘋狂轉發12萬次。科比也發布了歡迎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消息,“歡迎來到大家庭,珍妮·巴斯、‘魔術師’約翰遜與羅伯·佩林卡,干得漂亮!”

  前加州州長、好萊塢巨星施瓦辛格專門制作了視頻,祝賀詹姆斯加盟。“勒布朗,歡迎來到洛杉磯!這是令人心情澎湃的時刻,你來到了一座星光璀璨的城市,你將成為這裡最耀眼的巨星之一,無論場上還是場外都是如此,我太愛這次運作了!”

  詹姆斯則晒出2016年奪冠游行時的照片,並寫道:“難以置信的4個賽季,感謝俄亥俄東北部,這裡永遠是家。”騎士老板吉爾伯特這次選擇好聚好散,他感謝詹姆斯的貢獻並表示會退役23號球衣。

  好生意 投湖人有的賺

  如果留在騎士,詹姆斯可以得到五年的頂薪續約合同,而且湖人目前的人員配置並不算出眾,詹姆斯為何在眾多競爭者中選擇了湖人?

  首先,詹姆斯曾表示,關於今夏的決定,家人因素是首要的,特別是兩個兒子。詹姆斯的大兒子布朗尼現年13歲,小兒子布萊斯將年滿11歲。布朗尼已經成長為一名出色的球員,他未來有機會進入NBA,青少年時期的發展及舒適度對他的成長至關重要。美國媒體報道稱,詹姆斯已經在洛杉磯的一所學校給兩個兒子報名登記入學。洛杉磯是全美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詹姆斯在此早就擁有房產,每年夏天都會舉家來住上一段時間。

  其次,洛杉磯是NBA球隊所在城市中僅次於紐約的媒體市場和商業大城。詹姆斯很多生意都在洛杉磯,尤其是娛樂項目制作方面,他與洛杉磯的企業有廣泛的合作。湖人是洛杉磯的寵兒,詹姆斯來到湖人意味著他擁有了洛杉磯的市場資源。與留守騎士相比,詹姆斯去湖人盡管合約金額少了5000萬美元,但他每年的廣告收入超過5000萬,在洛杉磯打球,場外收益隻會更多。

  此外,詹姆斯選擇湖人還有職業生涯傳奇性的考慮。如果帶領湖人復興,重新成為冠軍球隊,詹姆斯就實現了作為第一核心帶領三支球隊(熱火、騎士與湖人)奪冠的偉業,史上絕無僅有,其歷史地位將進一步升級。

  好開頭 西部更加狂野

  作為當今聯盟最具影響力的球員,詹姆斯決定加盟湖人,將導致東、西部格局發生劇烈變化。

  詹姆斯離開東部,讓東部的季后賽門檻進一步降低。這兩年被詹姆斯死死壓制的猛龍,終於有了翻身機會。至於76人和凱爾特人,本來就有很好的陣容基礎,詹姆斯離開東部,讓他們看到了未來幾個賽季進入總決賽的希望。

  與此同時,西部季后賽的爭奪將更加激烈。目前看來,火箭和勇士都具備沖擊總冠軍的實力,而湖人、鵜鶘、雷霆,也都有沖擊更高榮譽的覺悟,加上獨行俠和森林狼的崛起,2018至2019賽季的西部格局恐將更加混亂。而湖人若想擊敗勇士沖出西部,去爭奪總冠軍,他們還需提升陣容實力,目前最大的希望寄托在馬刺少當家萊昂納德身上。萊昂納德已明確表示不想再為馬刺打球,並希望加盟湖人。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