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冰球為體教結合提供模本

王笑笑
2018年06月20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冰球為體教結合提供模本

  2018年“北汽集團杯”北京市中小學生校際冰球聯賽日前落幕。本屆聯賽在45天裡進行了326場比賽,超過1500名小球員參與其中。北京市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蘇峻表示,通過聯賽的發展,可以看到本市中小學對冰球運動的支持和投入明顯提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學校、更多孩子參與進來。

  一年一度的市中小學生校際冰球聯賽已舉辦6年,隨著本市青少年冰球運動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學校組建了校隊或冰球社團。本屆聯賽共有105所學校參加,較去年增長10.5%﹔參賽隊伍達到120支,較去年增長20%﹔參賽學校、隊伍和運動員的數量均創新高。此外,與上屆聯賽近半數球隊為“兩校聯隊”不同,此次聯隊的數量隻佔參賽隊總數的三分之一,多數隊伍都是學校獨立組隊。“這說明各校推廣冰球的力度正在加大。”蘇峻說。

  另一可喜的變化是,本屆聯賽初中組參賽隊從去年的7支增至11支,曾經僅火爆於小學年齡段的北京青少年冰球正在逐漸“大齡化”。蘇峻表示,“隨著小球員們長大,未來有望出現更多初中、高中甚至大學隊。”他表示,在孩子和家長的不懈努力下,以及近年來政府部門的投入和支持下,北京青少年冰球發展存在的“學訓矛盾”已大有改觀, “不同於傳統競技體育人才培養模式,北京青少年冰球的發展依托社會和校園,冰球少年們不僅球技出色,且絕大多數學習成績優異。這不僅為北京冰球創建了龐大、堅實的后備人才庫,也為競技體育探索體教結合、解決‘學訓矛盾’提供了新方向。”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