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籃球聯賽北京賽區總決賽落幕

2018年06月20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籃球聯賽北京賽區總決賽落幕

  2018年中國小籃球聯賽北京賽區總決賽日前落幕,經過近兩個月的激烈爭奪,U8混合組、U10混合組、U10男子組、U12男子組、U12女子組共5個組別決出了前三名。

  中國籃協於2017年底推出了以“小籃球 大夢想”為主題的小籃球聯賽,並得到了全國各地的積極響應。據籃協提供的數據,截至今年5月底,全國已有31個省區市開展了小籃球聯賽,舉辦小籃球層級聯賽的城市有192個、賽區334個,成功報名參賽的球隊有15042支,成功報名的運動員達98780人。

  “小籃球”是一項使用小型籃球的兒童體育活動,籃球、籃筐、場地、規則均按照兒童身體發育的特點而設計。2017年,籃協推出了《小籃球規則》,宗旨是從激發孩子的興趣入手,改變成人比賽的規則以適合孩子們的身心發展規律,使用對象為12歲及以下的男孩和女孩。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