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隊讓人耳目一新(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8年06月20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憑借凱恩在傷停補時階段的一個關鍵進球,英格蘭隊以2︰1戰勝突尼斯隊,取得了他們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首場勝利,也創造了英格蘭隊少有的完美開局。

  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英超也是歐洲的頂級聯賽之一,英格蘭隊的擁躉眾多,每逢大賽都被球迷視為奪冠熱門球隊,但是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英格蘭隊近些年的成績卻不怎麼理想,甚至是令人失望。自從1990年以后,英格蘭隊從未躋身世界杯四強。成績最穩定的階段,也不過是連續3屆世界杯打進八強。

  不過,目前這支英格蘭隊僅僅通過本屆世界杯小組賽首輪比賽就改變了人們一貫的看法。英格蘭隊是本屆世界杯上平均年齡第二年輕的球隊,主教練索斯蓋特對大量年輕球員的選用讓這支傳統強隊煥發了活力。雖然球隊中的大牌球員不多甚至可以說是“星光黯淡”,但隊伍的沖擊力非常強,在打法風格方面更是和以往的英格蘭隊大相徑庭,以往長傳沖吊的打法至今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傳控打法,球隊尋求在短傳配合后突破對手防線。

  在對陣突尼斯隊的比賽中,這支年輕的英格蘭隊打出了非常漂亮的配合,創造出了很多的機會,尤其是年輕球員的積極拼搶讓突尼斯隊門前險象環生,要不是突尼斯隊門將哈桑表現出色,英格蘭隊或許會打入更多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0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