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鞏立姣創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6月19日08:59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葛會忠

實習記者 趙浩霖

2018年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大獎賽總決賽(亞運會選拔賽)上周在貴陽落幕。在最后一天的女子鉛球比賽中,鞏立姣再創佳績,以20.38米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創造了該項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對於現階段的鞏立姣而言,比賽中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決賽中她首投就投出了19.45米,隨后她在第二、第三投越投越遠,19.63米,19.75米,比賽越到最后越精彩。最后一投,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鞏立姣大喊一聲,以20.38米的成績收獲了該項目的金牌,創造了個人本賽季最好成績,同時也創造了該項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這個成績僅僅比她在2015年創造的20.43米的個人最好成績相差5厘米。國家投擲隊領隊叢玉珍說,“這只是開始,相信接下來她會越來越好。”

經歷了3月的伯明翰世界室內錦標賽,5月的上海鑽石聯賽,再到本站的比賽,2018年大大小小的賽事鞏立姣已經參加了數十場。

盡管她今年的參賽比較頻繁,但鞏立姣每一次比賽的完成質量卻非常高,除了見証她奪得了眾多賽事的冠軍,更令人欣慰的是她的競技狀態和成績已經逐漸到達巔峰。對於近期高頻率的參賽,叢玉珍表示,“希望通過以賽代練,從比賽中找出不足,總結經驗后才能更好地完成下一場比賽。”

對於鞏立姣來說接下來還會陸續參加幾場比賽,相對比較重要的就是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穩穩地拿到冠軍就可以,至於成績方面,今年我已經証明過自己了,更多精力還是要放在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上。”鞏立姣說。

不管是世界大賽還是國內賽事,對於鞏立姣來說每一次的比賽她都會認真對待,她說,“平時做到了在訓練中不遺余力,比賽我也同樣拼盡全力。”雖然本站比賽剛結束,但鞏立姣又要馬不停蹄地為下一場比賽繼續努力。為了准備參加7月的田徑世界杯和鑽石聯賽,鞏立姣透露自己已經開始收拾行李,團隊近期將要到威海進行為期20余天的集訓。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