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斯圖加特賽殺進決賽 費德勒成最年長No.1

孫嘉暉
2018年06月18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成最年長No.1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ATP斯圖加特賽結束了兩場男單半決賽的較量,頭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連扳兩盤,以6比7(2)、6比2和7比6(5)逆轉澳大利亞壞小子克耶高斯闖進決賽,他將和拉奧尼奇爭奪冠軍。憑借這場勝利,費德勒將在新一周世界排名榜上超越剛在法網登頂的納達爾,重返世界第一。

2004年2月2日,費德勒首次登頂世界第一,彼時他剛22歲。如今,瑞士人已36歲,今年澳網公開賽收獲第20項大滿貫冠軍。14年來,這是他第6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也是年紀最大的No.1。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累積總周數達到310周。“感謝我的團隊,重回世界第一感覺很好,尤其是通過第三盤搶七逆轉贏下比賽,更是給勝利增添了一些戲劇性,很開心,如釋重負。”費德勒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