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姚明:努力唱好2019年籃球世界杯這台戲

周圓
2018年06月13日08:2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努力唱好2019年籃球世界杯這台戲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6月11日在北京召開。中國籃協主席,同時也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和賽事形象大使的姚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唱好籃球世界杯這台戲。

  2015年8月,中國成功申辦2019年籃球世界杯,如今兩年過去,姚明感受到了時間的緊迫。“雖然從申辦到現在2年過去了,我們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為了辦一屆出色的籃球世界杯,我們還有大量工作要去做,要追求精益求精。”

  展望2019年籃球世界杯,姚明說:“籃球作為一項非常具有社會影響力的運動,不僅在中國,在全球范圍內都是。我想(舉辦世界杯)我們有機會在行業內樹立一個標杆。在世界籃球體系中,在中國這樣的大環境下,特別是明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這個時間點上,(舉辦世界杯)是對我們的運動水平、體育文化、社會人文等方面的綜合展示。”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2019年籃球世界杯將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等8個城市舉行,屆時將有包括中國隊在內的32支隊伍參賽。東道主中國隊雖然直接晉級正賽,但也參加了亞太區預選賽,在鍛煉隊伍的同時爭取更多世界排名積分。

  關於中國男籃的備戰情況,姚明表示,在紅藍兩隊分別出戰世界杯預選賽后,將於今年年底合並。“由於國際籃聯更改了新的競賽方案,我們也要進行相應的改變,我們聯賽中間要進行一些窗口期的比賽,這不僅僅對賽事組織提出更高要求,包括備戰的思維方式。我們過去習慣的是三、四個月,甚至五、六個月的集訓期,但現在則需要在一周到10天的時間裡把各個俱樂部的隊員組織到國家隊打比賽,現實要求我們必須這樣去做。”雖然備戰時間緊迫,姚明擔心隊伍磨合問題,但兩支國家隊將於今年年底合並的計劃不會改變。

  2019年籃球世界杯備受矚目,姚明表示,“非常感謝有這麼多人都在為籃球搭台唱戲,我們一定想辦法在大家的支持下,把這台戲唱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