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跳水新聞

11金4銀!中國隊包攬2018年跳水世界杯全部冠軍

2018年06月11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10日電(記者李勁峰、周欣)2018年跳水世界杯10日在武漢結束所有項目比賽。隨著中國隊員陳艾森、施廷懋/昌雅妮組合先后在男子10米跳台和女雙3米跳板比賽中折桂,本屆世界杯11個項目冠軍均被中國選手包攬。

男子10米台項目競爭十分激烈,冠軍歸屬持續到最后一刻才揭曉。楊健、陳艾森預賽成績分列前兩名進入決賽。裡約奧運冠軍陳艾森首跳307C,拿到95.2分領跑。首跳位列第三的楊健隨后奮起直追,並在陳艾森第四跳207B出現較大失誤時反超。

最后一跳陳艾森跳出100.8分的高分,而楊健卻出現失誤僅得到79.95分。最終陳艾森反超20.4分奪冠。楊健獲得亞軍,美國選手丁思茂第三。衛冕后的陳艾森表示,第四跳動作在平常訓練中也有失誤,對還在低谷期的自己,這場比賽已屬超水平發揮。

最后一個項目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中國隊3米板“一姐”施廷懋搭檔16歲小將昌雅妮出征。這對組合從去年開始配對,盡管在家鄉父老面前昌雅妮表現略有緊張,但還是以領先32分、總分334.8分的成績輕鬆奪冠,實現中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大包攬。加拿大組合阿貝爾�梅麗莎和澳大利亞組合安娜貝爾�伊瑟爾分列亞、季軍。

本屆世界杯全部結束的11個比賽項目,金牌全部被中國選手包攬,4個單人項目亞軍也無旁落。這一優秀成績凸顯跳水“夢之隊”選手們,正逐步走出裡約奧運周期后的低谷期,全面進入東京奧運的備戰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