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繼科再負張本智和獲日本公開賽男單亞軍

2018年06月11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繼科再負張本智和獲日本公開賽男單亞軍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6月10日電(記者馬崢馬平)在10日舉行的國際乒聯2018世界巡回賽日本公開賽中,中國名將張繼科惜敗日本“超級新星”張本智和,與男單冠軍失之交臂。

10日下午的決賽中,張繼科開局狀態不錯,先以11:9、11:8拿下兩局,之后張本智和迅速調整狀態,以11:9、11:4扳回兩局。老將張繼科憑借豐富的經驗拿下第五局,不過小將張本智和又立馬“回敬”一局,雙方進入決勝局較量。

第7局,張本智和一度打出了5:1的開局,但是張繼科一路將比分追至9:9,並率先取得賽點。此時,張本智和連追2分,將比分反超為11:10,取得賽點,而張繼科依然沒有放棄,再次得分將比分扳為11:11。最終,張本智和連得2分,險勝張繼科,獲得男單冠軍。

已經30歲的張繼科在缺席國際比賽大半年后於5月下旬復出,在香港公開賽中慘遭“一輪游”后,上周又在中國公開賽中以0:4速敗張本智和,再次遭遇“一輪游”。雖然此次比賽再敗,張繼科在賽后還是對自己的整體表現表示肯定,他說:“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恢復到這種水平,我還是覺得不錯,拋開比賽的輸贏不說,自香港公開賽以來,我覺得自己還是一次比一次進步。”

但是張繼科也表示,由於近期比賽打的少,這次比賽暴露出一些問題,例如相持球失誤比較多,決賽打到第七局關鍵分時,基本功發揮不穩定。“馬上就要贏得比賽的時候,戰術意識顯得不夠。”

張本智和在此次日本公開賽中勢頭強勁,尤其在9日擊敗奧運冠軍馬龍后,引得全場嘩然。張本智和表示,能夠戰勝自己的偶像馬龍和張繼科感覺既“出乎意料”,同時也很開心,下一步將繼續努力,爭取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贏得好成績。

張繼科在賽后記者會上也對張本智和在近期比賽中取得的進步表示祝賀,他說:“很欣慰中國隊能夠遇到這樣強大的對手,讓中國隊在以后的比賽中不再孤單、寂寞。”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