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庫裡37分杜蘭特三雙 勇士4-0橫掃騎士衛冕總冠軍

2018年06月0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6月9日,N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在騎士隊主場進行,最終勇士隊以108-85客場擊敗騎士,以總比分4-0橫掃對手,奪得本賽季NBA總冠軍,這也是他們四年內第三次奪得總冠軍。

庫裡三分球15投7中,拿下了37分6個籃板,杜蘭特拿到20分、12個籃板和10次助攻,完成自己生涯季后賽首個三雙,克雷-湯普森10分6個籃板,格林9分、9次助攻和3個蓋帽,伊戈達拉11分。

騎士隊詹姆斯得23分、8次助攻和7個籃板,勒夫13分9個籃板,JR-史密斯10分。

開場后,庫裡補籃得手,拿下全場第一分,隨后庫裡命中難度極大的三分,勇士以13-3開局。騎士在比賽打了3分30秒后隻投中一球。勒夫命中三分,騎士連得8分,隻以11-13落后。勇士在43秒內投中了3記三分球,打出11-2后,以24-13再度拉開差距。

騎士在第二節幾度反超,本節中段,詹姆斯突破后投籃命中,騎士以43-42領先。杜蘭特造成南斯犯規,兩罰兩中,而伊戈達拉此后命中三分,庫裡則在籃下得手,勇士以49-43再度領先。庫裡命中超遠三分,勇士保持領先。本節勇士最后一攻,庫裡再度三分得手,勇士以61-52拉開差距。騎士最后一攻未果。

第三節勇士以67-52拉開了差距,騎士好不容易將差距縮小到9分,勇士越打越穩,湯普森兩度三分命中。本節最后4分58秒,騎士未能投中一球,勇士打出9-2后,以86-65取得21分的優勢。

第四節庫裡兩度命中三分,還有三罰三中,勇士以95-70繼續拉開差距。騎士無力再將差距縮小到20分下。第四節過半時,庫裡又一次在詹姆斯面前投中三分,勇士以102-74遙遙領先。在比賽還有4分03秒時,詹姆斯下場,與隊友和對手擊掌。雙方也陸續換上替補陣容,打完最后的比賽。

最終,勇士隊以108-85戰勝騎士,連續第二年奪得NBA總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