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騎勇今展開連續第4年總決賽巔峰決戰 ESPN專家一致看好勇士

許蓓
2018年06月01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ESPN專家一致看好勇士

  今天,2017~2018賽季NBA總決賽首場比賽將在勇士主場進行,這也是勇士和騎士連續第4年在NBA總決賽進行巔峰對決,不過,兩隊的球員可不會覺得這樣的劇本讓人“審美疲勞”。

  勇士奪冠概率達81%

  賽前,專業體育媒體的預測備受關注,今年ESPN照樣邀請了一眾專家來對總決賽進行分析預測,有意思的是,這一次所有獲邀專家全部預測勇士將擊敗騎士奪冠,其中隻有兩位專家認為總決賽能打滿七7場,大部分則認為勇士能在6場之內結束戰斗,甚至有一人認為勇士能橫掃騎士。

  不過,ESPN的預測經常也會出錯,如本賽季開始前,ESPN預測出現連續第4年總決賽騎勇大戰的幾率隻有3%。

  根據ESPN的數據預測,勇士奪冠的概率達到81%,騎士則是19%﹔在球迷投票環節,認為勇士能奪總冠軍的幾率是76%。ESPN認為,兩隊幾乎沒有打“搶七”的可能,勇士以4比1取勝的概率是67%。參與預測的24位籃球專家甚至包括騎士隨隊記者戴夫·麥克梅納明,他也認為騎士沒可能取勝。關於本次總決賽FMVP的預測,斯蒂芬·庫裡更被看好,排在第二的是去年總決賽MVP杜蘭特。

  目前,兩隊都可能有大將缺陣,騎士的凱文·樂福還處於腦震蕩保護程序中,不確定能否出戰總決賽首場比賽。昨天,勇士總經理鮑勃·邁爾斯也談到了安德烈·伊格達拉的傷情,“安德烈越來越好,他一直是那種不會因為疼痛而退縮的球員,我們需要他。”邁爾斯說。由於左腿傷勢,伊格達拉缺席了與火箭的西部決賽后4場比賽。

  前火箭主帥杰夫·范甘迪將為本次總決賽擔任解說員,他認為,“今年的總決賽是我記憶裡總決賽兩隊差距最大的,當然勒布朗·詹姆斯是偉大的球員,騎士要想贏球必須在三分線外打出好的表現。”范甘迪說。范甘迪的解說搭檔馬克·杰克遜倒是認為騎士可以依靠他們的超級英雄翻盤:“我不認為騎士沒有絲毫機會,畢竟他們擁有勒布朗,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員。”

  此外,NBA球員工會昨天公布了由球員選出的各隊“骨干獎”的評選結果,騎士核心詹皇和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榜上有名。

  2017~2018賽季NBA總決賽賽程

  (北京時間)

  6月1日(周五)

  09:00 勇士主場

  6月4日(周一)

  08:00 勇士主場

  6月7日(周四)

  09:00 騎士主場

  6月9日(周六)

  09:00 騎士主場

  6月12日(周二)

  09:00 勇士主場

  6月15日(周五)

  09:00 騎士主場

  6月18日(周一)

  09:00 勇士主場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