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總決賽一觸即發 湯普森:這是偉大而甜蜜的對決

2018年05月31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5月31日,根據勇士隊官網消息,在總決賽即將開打之前,球隊舉行了總決賽的首個媒體日。經歷過大場面的勇士球員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是極力配合,暢所欲言。當被問及如何看待與騎士之間這場老冤家之間的對決等問題時,無論是管理層的韋斯特,或是主帥科爾,再到球員湯普森、庫裡以及杜蘭特等人都給出了自己的看法。湯普森表示,有些對決注定是經典而偉大的,就像公牛與尼克斯、湖人與凱爾特人一樣,自己有幸能親歷與騎士再一次的對決,與騎士之間的對決注定也是偉大而甜蜜的。

談到這場對決最真實的感受,勇士球員最有發言權。湯普森說:“顯然作為職業球員我們互相尊重,但顯然我們也討厭連續4年交手。所以球迷之間肯定會有敵對和競爭,所以這是個很好的、健康的敵對關系。我會說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就像凱爾特人對湖人,公牛對尼克斯這樣的‘死對頭’,能身處這樣的比賽中,感覺非常甜蜜。”同樣面對這個問題,杜蘭特的回答則要官方得多,他說:“我認為這是雙方很好的展示機會,如果你真的熱愛這項運動,你會享受雙方的比賽。如果你享受籃球,我覺得你不該有什麼抱怨,因為雙方有很多出色的球員。”

作為管理層,同樣身經百戰的前輩韋斯特也表現得十分謹慎,他直言,一直以來球隊都以總決賽為目標,並為此不斷努力。但是,這一切並非理所當然,很多事要做的盡善盡美才對得起自己的付出,還有很多困難的事要做。

在訪談期間,有媒體問及庫裡對總決賽MVP的渴望時,庫裡說:“不管外界怎麼說,這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涯。如果我們拿下冠軍而我沒拿到FMVP,我也會盡情歡笑。我會努力打出侵略性、自信心,用正確的能量幫助球隊獲勝。通常當我帶著這樣的心態比賽,就會有好事發生。得不得FMVP誰在乎呢,不過我肯定會(努力)打出這樣的表現。”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