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塞內加爾

特蘭加雄獅16年后二征世界杯 黑馬基因再爆發?

2018年05月2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塞內加爾的世界杯之旅,可以用“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來形容。塞內加爾此前僅在2002年擁有唯一一次闖入世界杯決賽圈經歷,原本被看成“病貓”的特蘭加雄獅在小組賽上徹底發威,將法國和烏拉圭兩支前世界杯冠軍球隊淘汰出局,16強賽金球制勝球北歐海盜瑞典,成為繼1990年的喀麥隆后第二支躋身世界杯八強的非洲球隊。今年夏天,在連續缺席三屆世界杯之后,塞內加爾人又殺回來了。此前,塞內加爾公布了征戰俄羅斯世界杯決賽階段的23人最終參賽名單。

塞內加爾23人大名單如下

門將:迪亞洛(雷恩)、戈米斯(斯帕)、恩迪亞耶(自由報競技)

后衛:庫利巴利(那不勒斯)、卡拉(安德萊赫特)、加薩瑪(阿蘭斯亞堡)、瓦奎(歐本)、薩巴利(波爾多)、西斯(瓦朗謝納)、薩裡夫-薩內(漢諾威96)

中場:阿裡奧尼-恩迪亞耶(斯托克城)、恩多耶(伯明翰)、庫亞特(西漢姆)、阿爾弗雷德-恩迪亞耶(狼隊)、蓋耶 (埃弗頓)

前鋒:尼昂(都靈)、迪亞法拉-薩科(雷恩)、科內特(亞眠)、薩爾(雷恩)、凱塔-巴爾德(摩納哥)、迪烏夫(斯托克城)、穆薩-索(布爾薩體育)、馬內(利物浦)

效力於那不勒斯的庫利巴利是這支塞內加爾當之無愧的后防領袖,人高馬大的他,身體素質出色,搶斷能力超強,同時還是一名帶刀侍衛,本賽季為那不勒斯打進5球,其中對尤文圖斯的關鍵絕殺令人印象深刻。

中場是塞內加爾戰術的核心,主力成員蓋耶、庫亞特、恩迪亞耶清一色來自英超,兼具歐洲足球的嚴謹與非洲足球的強硬。其中效力於埃弗頓的蓋耶則是塞內加爾的中場核心,身體雖然不夠強壯,但超強的位置感和凶狠的拼搶,讓他足以成為中場屏障,為球隊保駕護航。

利物浦神鋒馬內是塞內加爾頭牌

而這支塞內加爾的當家球星,毫無疑問是效力於紅軍利物浦的馬內,這位速度奇快的邊鋒可以勝任前場多個位置,本賽季在利物浦出場43次,打入了19個進球並送上9個助攻。可以說,在本屆世界杯,塞內加爾的成績好壞完全取決於馬內的發揮。

在世預賽階段,塞內加爾和南非、佛得角、布基納法索分在同一小組,晉級之路充滿戲劇性。起初塞內加爾客場1-2負於南非,出線形勢渺茫,但因南非涉嫌假球,比賽結果作廢,重新再戰特蘭加雄獅雙殺非洲男孩,以6戰4勝2平的不敗戰績搭上通往俄羅斯的列車。

今夏世界杯,塞內加爾與波蘭、日本和哥倫比亞分在H組,從紙面陣容來說,塞內加爾也許不是實力最強的,但擁有馬內、尼昂、庫亞特、庫利巴利、凱塔-巴爾德等球星的隊伍同樣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帶領特蘭加雄獅闖入八強的隊長西塞,如今在這支球隊中執掌教鞭,期待著擁有黑馬基因的塞內加爾人能夠在今年走得更遠。(文 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