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擊敗利物浦成為歐冠改制以來首支3連冠球隊

周婉琪
2018年05月28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老遇刺+門將送禮=皇馬奪冠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2018賽季歐冠落幕,在基輔進行的決賽中,薩拉赫早早受傷下場重挫利物浦,加上門將的黃油手,他們隻能繳械,而收下大禮的皇馬憑借貝爾的梅開二度以3比1奪冠,皇馬成為歐冠改制以來首支3連冠的球隊,這也是他們第13次捧起冠軍杯,2年半9次率隊奪冠的齊達內續寫他在皇馬的傳奇,而本賽季,西班牙的馬德裡將歐冠與歐聯杯都收入囊中(馬競是歐聯杯冠軍)。最近5個賽季的洲際俱樂部冠軍(歐冠、歐聯杯、歐洲超級杯、世俱杯),西甲拿到了18冠中的17冠!

  大聖

  貝爾世界波驚呆齊帥

  馬內是首位亮相歐冠決賽的塞內加爾人,他歐冠決賽首秀就破門為利物浦扳平了比分。可惜,皇馬有大聖貝爾。

  昨天,貝爾的兩記世界波讓他成為今年歐冠決賽的MVP,他也是齊達內昨天的最大妙手,他在第60分鐘才替補登場,上場兩分鐘就來了一記驚世的倒挂金鉤,驚呆的齊達內因此不再說自己的那記天外飛仙是皇馬歐冠的最佳進球。

  的確,貝爾是玻璃人,他在皇馬的狀態起起伏伏,甚至賽季后離開皇馬的傳聞也甚囂塵上。賽后,很多中國球迷感慨:貝爾狀態的回升,應該感謝中國隊。今年3月的中國杯,威爾士在南寧對陣中國隊,貝爾大演帽子戲法,從那場比賽開始,貝爾找回了自己的狀態,賽季結束階段也屢屢進球。現在,輪到貝爾叫板總是說要清洗自己的皇馬了,他要跟俱樂部好好談談自己的未來。

  法老

  薩拉赫或無緣世界杯

  埃及梅西、“法老王”薩拉赫的眼淚讓人痛徹心扉。薩拉赫是首位亮相歐冠決賽的埃及人,假如紅軍奪冠,他極有可能終結C羅與梅西的金球時代。但僅僅26分鐘,他就被拉莫斯在防守中拽倒,肩部脫臼,流著眼淚下場。薩拉赫離場前,利物浦的射門次數高達9次,而之后便斷崖式下降,根本無力與皇馬抗衡。目前,薩拉赫的傷情還有待確診,雖然埃及隊隊醫表示樂觀,但始終有無緣俄羅斯世界杯的危險,而一旦薩拉赫無緣世界杯,拉莫斯可能要成為埃及公敵。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巴黎則因內馬爾受傷被皇馬淘汰,C羅歐冠奪冠也直接PK掉了兩大金球競爭對手。

  門將

  “黃油手”卡裡烏斯痛哭道歉

  “黃油手”是英國足球的著名“特產”,因此,昨天,利物浦德國門將卡裡烏斯的“德國咸豬手”則制造了歐冠最低級的失誤。他詭異拋球助本澤馬破門后又將貝爾的遠射扑進了球門。無論是對手還是隊友的安慰都隻會讓他更痛苦,卡裡烏斯寧願隊友把他往死裡揍。

  賽后,卡裡烏斯雙手合十,不停痛哭道歉:“今天我害球隊輸球了,現在隻想對所有人道歉,對整個俱樂部團隊道歉,我的失誤讓球隊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想要糾正我的這些失誤。我為我的球隊感到難過,我知道我今天讓他們失望了。”而德國球迷應該感到慶幸,卡裡烏斯並沒有進入勒夫的德國國家隊陣容。

  CR7

  C羅賽后放話或離隊

  克洛普早早就說薩拉赫還不能跟C羅比較,C羅真的比薩拉赫“高”,作為核心球員遭到對方防守球員的“照顧”是絕對的,薩拉赫顯然還不夠強大,反觀C羅,從瘦弱變成今天的魔鬼身材大家可見一斑。

  昨天,C羅沒有在自己最擅長的歐冠進球,但他始終努力威脅著對手,為隊友贏得了破門空間。而且他之前的努力與神奇已為他賺夠了資本,昨天,他已連續6屆成為歐冠金靴(總共7次),而且已5次歐冠捧杯,他個人的奪冠次數與拜仁、利物浦和巴薩持平,因此,他在賽后表示歐冠完全可以更名為“CR7歐冠”,他現在已經在本賽季的金球獎評選佔得先機,而薩拉赫、內馬爾和梅西估計需要拿到大力神杯才能KO葡萄牙人了。

  賽后,C羅又說不確保下賽季繼續在皇馬踢球了:“在皇馬踢球非常棒,但未來幾天我會站出來說一下我的未來,我會給我的球迷一個答案。現在是享受的時刻,任何球員的未來都不是重點。我們創造了歷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