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齊達內:C羅為歐冠決賽而生

2018年05月26日12: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齊達內:C羅為歐冠決賽而生

  新華社基輔5月25日電皇家馬德裡主教練齊達內25日在賽前表示,頭號球星C羅狀態正佳,已做好准備在一天后與利物浦的歐冠決賽中一爭高下,並幫助球隊實現三連冠。

  在去年的歐冠決賽中,葡萄牙球星C羅獨中兩元,幫助皇馬4:1擊敗尤文圖斯,贏得俱樂部歷史上第12座歐冠獎杯。C羅已在三屆歐冠決賽中進球,由此可見,他在決賽中往往有著決定勝負的巨星價值。

  “他狀態很好。”齊達內在賽前說。而當被問到C羅狀態是否達到150%時,皇馬主帥幽默地表示,“如果他達到140%,那就沒問題了。”

  “我們將在今天進行最后一次訓練,決賽也將是本賽季最后一場比賽。要知道,他(C羅)生來就是為了參加這些重量級的決賽的。明天我們將會看到這一點。”

  從兩隊經驗對比看,差距很大。利物浦此番是11年后第一次打進歐冠決賽,隊中所有球員都沒有參加歐冠決賽的經歷。

  但是,齊達內拒絕承認皇馬是壓倒性的奪冠熱門。而如果真能衛冕,皇馬將成為歐冠歷史42年來第一支三連冠的球隊。

  “大家喜歡怎麼說就怎麼說,但我們不是熱門,利物浦也不是。”齊達內說。

  “因為從一場定勝負的各類決賽來看,實力對比往往都是50-50。我們需要發揮好,贏下比賽。而在更衣室,大家知道我們不是熱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