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決賽利物浦皇馬上演巔峰對決 C羅PK薩拉赫爭金球

周婉琪
2018年05月26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PK薩拉赫爭金球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時45分,2017~2018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將在烏克蘭的基輔上演,這將是本賽季歐洲足球的壓軸之戰與巔峰之戰,也極有可能成為本賽季歐洲金球獎的終極之戰。如果皇馬創紀錄歐冠(改制后)三連冠的話,C羅就有望超越梅西,創紀錄第6次贏得金球獎﹔一旦利物浦奪冠,本賽季最紅的球星薩拉赫極有可能打破梅西與C羅對金球獎長達10年的壟斷。

薩拉赫或打破梅羅壟斷

作為老大,C羅直接點評了薩拉赫:“人們想把我和其他的球員相比較,但我和所有人都不同,薩拉赫也和所有人不同。薩拉赫是左腳踢球,我是右腳。我個子高,他個子矮一點,你知道我能頭球,但我必須說,他打出了一個非凡的賽季,讓我們場上見。”

C羅已連續六個賽季成為歐冠的最佳射手,本賽季他在這項賽事中的成績單是12場15球。如果在對利物浦的比賽中破門,C羅將成為改制以來歷史上第一個在四次歐冠決賽中進球的球員。而薩拉赫也讓人充滿期待,因為他現在是最接近打破梅羅壟斷的人。在利物浦的首個賽季裡,25歲的薩拉赫踢出了讓整個足壇都為之震驚的表現——51場44球,他已橫掃了英超的各種個人榮譽,如果還能帶領利物浦贏得歐冠冠軍,那薩拉赫的確有獲得金球獎的可能。當然,利物浦主帥克洛普說:“薩拉赫有一個非常出色的賽季,但是C羅已經踢了15個這樣的賽季了。薩拉赫與C羅還有差距。我不用比較薩拉赫和C羅誰是更好的個體,我們隻能比較決賽誰踢得更好,但要想踢得好,也需要靠其他球員。”

同樣的,薩拉赫並沒有隻執著與C羅爭金球:“C羅與梅西兩人在11年裡都保持了頂級水准,他們都是偉大的球員,我也希望接下來多個賽季都能將自己的高水平繼續保持下去。”

皇馬是熱門 紅軍多期待

皇馬是歐冠改制后首支成功衛冕的球隊,這是其他球隊沒有的經歷,所以奪冠賠率也更看好皇馬。皇馬拿到過12座歐冠獎杯,而利物浦隻有5座,進入21世紀,利物浦隻在2005年奪冠,而皇馬拿到了5個歐冠獎杯,最近4年3次奪冠。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也承認:“我們學不了巴薩拜仁,離世界級皇馬有差距,他們才是熱門。”

同時,在德國《轉會市場》的統計中,皇馬的陣容總身價達到9.62億元,僅次於巴薩的10.5億元,C羅是皇馬陣中價值最高的球員,他的身價達到1.2億歐元。而利物浦總身價則僅排名第11,為5.48億歐元,隊中身價最高的薩拉赫身價為8000萬歐元。皇馬隊內的C羅、克羅斯、伊斯科、阿森西奧、貝爾、卡瓦哈爾、瓦拉內這7位球星身價相加達到5.4億歐元,是利物浦全隊的身價。

當然,即便皇馬三連冠會因創造歷史而非常偉大,但不少球迷還是期待歐冠有新的激情與面孔。而且,紅軍的激情進攻、高速奔跑都讓人血脈僨張。利物浦本賽季46個進球已改寫了歐冠紀錄,他們的三叉戟超越了皇馬當年的BBC。本賽季,薩拉赫歐冠打入了10球,菲爾米諾打入了10球,馬內打入9球,打破了BBC當年28球的紀錄,而皇馬當年正是憑借BBC的出色發揮奪得第10座歐冠獎杯的。事實上,連歐足聯的官網在設計海報時也預測利物浦奪冠,紅軍也毫不掩飾欲望,已設定好了奪冠后慶典與游行的事宜,鼓勵球隊爭冠。馬內還為他在塞內加爾的父老鄉親們送上了300件利物浦球衣,讓他們穿著看決賽的電視直播,他希望回家時能向父老鄉親展示歐冠冠軍獎牌。

鏈接·裁判

塞爾維亞名哨馬日奇將執法皇馬和利物浦的決戰。45歲的馬日奇從2009年開始擔任國際裁判,本賽季他吹罰了4場歐冠和2場歐聯杯,去年他還執法了德國與智利的聯合會杯決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