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哥倫比亞:

J羅、法爾考領銜 南美神鷹是虐菜狂魔抑或屠強之師

2018年05月25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傳統豪強雲集的南美足壇,5次入圍世界杯決賽圈的哥倫比亞似乎顯得低調許多。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進軍16強的曇花一現之后,他們就慢慢淡出球迷的視野。直到上一屆巴西世界杯突圍八強,由J羅領銜的黃金一代橫空出世,南美神鷹重新振翅。近日,哥倫比亞國家隊主帥佩克爾曼公布了球隊世界杯35人初選大名單。

哥倫比亞35人初選名單

門將:阿爾沃萊達(班菲爾德)、何塞-夸德拉多(卡爾達斯)、奧斯皮納(阿森納)、卡米羅-巴爾加斯(卡利體育)

后衛:阿裡亞斯(埃因霍溫)、迪亞斯(巴拉圭奧林匹亞)、埃斯皮諾薩(赫羅納)、法布拉(博卡青年)、梅迪納(蒙特雷)、米納(巴塞羅那)、莫西卡(赫羅納)、奧斯卡-穆裡略(帕丘卡)、達文森-桑切斯(熱刺)、特西略(聖菲獨立)、克裡斯蒂安-薩帕塔(AC米蘭)

中場:阿吉拉爾(卡利體育)、巴裡奧斯(博卡青年)、卡多納(博卡青年)、胡安-夸德拉多(尤文圖斯)、奎利亞爾(弗拉門戈)、萊爾馬(萊萬特)、莫雷諾(上海綠地申花)、佩雷斯(博卡青年)、J羅(拜仁慕尼黑)、卡洛斯-桑切斯(西班牙人)、烏裡韋(墨西哥美洲)

前鋒:巴卡(比利亞雷亞爾)、博爾哈(帕爾梅拉斯)、查拉(青年競技)、法爾考(摩納哥)、古鐵雷斯(青年競技)、伊斯基埃爾多(布萊頓)、路易斯-穆裡爾(塞維利亞)、金特羅(河床)、杜萬-薩帕塔(桑普多利亞)

哥倫比亞隊史射手王法爾考或終夢圓世界杯

從初選名單來看,四年前因傷缺席巴西世界杯的“老虎”法爾考,今年或有望彌補遺憾,盡管年齡偏大並飽受傷病的折磨,但哥倫比亞殺手本賽季在法甲依然高效,這位隊史射手王,日前甚至放話要率隊奪取世界杯。另外一位效力於西甲比利亞雷亞爾的神鋒巴卡同樣狀態出色,兩人若聯手登場,哥倫比亞的鋒線將不遜於任何其他豪強。

中場位置上,哈梅斯-羅德裡格斯(J羅)是哥倫比亞的絕對頭牌,上一屆世界杯他一人攻下6城成為最佳射手,五場比賽場場破門,1/8決賽對陣烏拉圭時,J羅梅開二度2-0戰勝對手,並上演了一記精彩的凌空抽射,這也當選了當年FIFA最佳進球。那屆世界杯后,他被銀河戰隊重金招攬旗下,可惜表現高開低走,好在加盟拜仁之后重獲新生,本屆世界杯他將拿出什麼樣的奇幻表現,讓人期待。

上屆射手王、哥倫比亞隊長J羅將在今夏開啟怎樣的魔幻表演

后防線上,經驗豐富的薩帕塔深受主帥佩克爾曼信任,熱刺年輕小將桑切斯本賽季在俱樂部表現突出,或將擔綱首發,而效力於阿森納的奧斯皮納依然是球隊的頭號國門。

在去年世預賽上,哥倫比亞的晉級之路磕磕絆絆。面對一些魚腩隊伍,哥倫比亞的表現還算穩定,與玻利維亞、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3隊的6場交鋒中取得了5勝1平的不敗戰績。但是面對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和智利這四支南美傳統豪強,哥倫比亞主客場8戰4平4負難求一勝,結果尷尬。若非巴西最后一輪大勝智利送上隔空助攻,哥倫比亞甚至面臨出局的威脅。更何況,秘魯和哥倫比亞在世預賽最后一輪的“默契球”存在爭議。

今年世界杯的小組賽階段,與波蘭、塞內加爾和日本同在H組的哥倫比亞出線壓力不大,除了波蘭能與之掰掰手腕,鎖定一個出線名額概率極大。在不出冷門的情況下,16強賽哥倫比亞極有可能面臨比利時或英格蘭﹔再進一步,8強等待他們的可能是巴西或者德國,想要超越上一屆的成績,恐怕需要幸運之神的眷顧。當然,在今年三月的熱身賽,哥倫比亞3-2逆轉球星眾多實力出眾的法國隊,說明其不僅僅是個虐菜狂魔,潛在實力還是有的。(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