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競換一種方式問鼎歐戰 西蒙尼7年6奪冠軍獎杯

白雲
2018年05月18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競 換一種方式問鼎歐戰

皇馬的歐冠決賽還要等一個多星期后才進行,馬德裡競技隊昨天(17日)凌晨已經率先為馬德裡城捧回一座歐戰獎杯。

在法國裡昂舉行的歐聯杯決賽中,擁有半個主場之利的馬賽昨晨0:3不敵馬競,后者球星格列茲曼梅開二度,馬競隊史第三次登頂歐聯杯。

馬競此前連續4個賽季在歐冠沖頂的路上慘遭皇馬阻攔,兩次倒在決賽,一次倒在半決賽,一次8強出局。本賽季他們在歐冠小組賽出局后,反而在歐聯杯迎來了機會。

一路上他們淘汰了哥本哈根、莫斯科火車頭、裡斯本競技和阿森納后,挺進決賽。馬賽則是從小組賽打起,淘汰布拉加、畢爾巴鄂、萊比錫紅牛、薩爾茨堡紅牛之后,贏得了裡昂決戰的機會。

隨著格列茲曼梅開二度和隊長加比鎖定勝局的進球,馬競第三次打進歐聯杯決賽,第三次碰杯,比他們在歐冠的運氣好太多了。而歐聯杯也確實非常適合西甲球隊的發揮,過去9年中有6個賽季的歐聯杯冠軍被西甲球隊拿走,其中馬競和塞維利亞分別3次捧杯。如果將時間線縮短到近5個賽季的話,那這5個賽季中西甲球隊更是4次奪得歐聯杯冠軍,中間隻被穆裡尼奧的曼聯搶走過一回,塞維利亞更是完成了前無古人的三連冠偉業。

昨天的這個冠軍,這也是西蒙尼擔任馬競主帥7年來奪得的第6座冠軍獎杯,他也追平阿拉貢內斯帶隊奪冠紀錄,成為床單軍團奪得冠軍次數最多的主教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