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亞洲杯國足真的抽到上簽?裡皮:我們還沒有資格輕敵!

張喆
2018年05月06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我們還沒有資格輕敵!

  ■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亞洲杯揭曉了24強的抽簽分組。中國隊與韓國、吉爾吉斯斯坦、菲律賓隊同在C組,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一支上簽。不過,國足主帥裡皮並沒有大意,他認為沒有一個對手是可以輕敵的。

  國足最低目標:打進8強

  國足的賽程其實十分有利,首先和實力不強的兩隊交手,最后才打韓國隊。菲律賓隊去年以替補陣容做客廣州時曾被國足以8比1橫掃,歷史上國足對菲律賓隊也基本都是大比分取勝。國足戰吉爾吉斯斯坦隊有過兩次,2009年和2014年分別以3比0和4比0大勝。

  國足如果能在C組以頭名出線,1/8決賽將面對A、B、F這3個小組的一支第3名球隊,有可能是泰國(或巴林)、約旦或阿曼隊。國足如果獲得C組第2,則會遭遇A組的第2名,很可能是泰國隊或巴林隊。隻要以小組前兩名出線,國足在1/8決賽中的對手都不算強,因此8強應該是國足的最低目標。如果能以小組頭名出線,國足進入8強之后的對手則會相對更好打。

  熱身賽發掘新人征亞洲杯

  不過,裡皮卻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敵:“其實,每個小組的形勢都比較平均,所以不能說中國隊獲得了一支好簽。對中國隊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能因為小組中有吉爾吉斯斯坦和菲律賓隊便產生輕敵的想法。”

  對於備戰計劃,裡皮表示:“已經確定好這個月和下月月初的兩場熱身賽,從9月到11月還有6場熱身賽,我將對隊伍進行調整。對於參加亞洲杯的最終名單,我有一些新的想法,我希望是一支新老結合的隊伍。之后的熱身賽中肯定能發掘一些年輕球員,組成一支有戰斗力的隊伍。”

  裡皮強調:“對菲律賓隊,之前有過交鋒,對吉爾吉斯斯坦隊的近況則並不是非常了解,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認真的研究。至於韓國隊,他們無疑是小組中最強的球隊,也是奪冠熱門,與他們的比賽將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

  韓國隊主帥申台龍則表示:“我對抽簽結果非常滿意,在小組賽裡我們需要提防中國隊。2015年我們獲得了亞軍,明年1月,我相信我們能在阿聯酋登上亞洲之巔!”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