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的尊嚴 由利物浦來守護

白雲
2018年05月04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的尊嚴,由利物浦來守護

八強戰成功翻盤巴塞羅那的羅馬隊,昨天(3日)凌晨幾乎將翻盤戲碼再一次重演,不過他們覺醒的實在太晚,最終仍是在奧林匹克球場目送利物浦進軍決賽。不過從首回合的2:5到次回合的4:2比分,羅馬人的堅韌,成為了2018年歐冠記憶中無法分割的一部分。

8強戰首回合送出兩個烏龍球之后,羅馬帶著1:4的劣勢回到主場,最終回敬巴塞羅那一個3:0,神奇地躋身歐冠半決賽。一周前在安菲爾德,羅馬5球落后於利物浦,最后時刻又連進2球,迎來了再一次書寫逆轉好戲的機會。

不過昨天凌晨在羅馬隊的主場,利物浦的表現可比巴薩聰明多了,他們早早地就率先進球,充分掌握著比賽的主動權。說起來,利物浦的歐冠半決賽通過率極高,此前9次打進半決賽就贏得了7次決賽機會。第9分鐘,菲爾米諾助攻馬內破門。6分鐘之后,利物浦也送給羅馬人一個烏龍球。但是第25分鐘維納爾杜姆的頭球破門將利物浦鎖進了決賽保險箱。哲科在第52分鐘將比分扳成2:2之后,羅馬人在后面的34分鐘時間裡面一無所獲,直到納因戈蘭在比賽結束前的8分鐘之內連進兩球,但是時間已經不夠用了。最終利物浦以兩回合總比分7:6的優勢,時隔11年后再次進軍決賽,與皇馬會師。

這是繼2015/2016賽季進軍歐聯杯決賽之后,克洛普率領利物浦第二次進入歐戰決賽。

連續兩天的歐冠半決賽次回合較量,兩場比賽都貫穿著爭議性判罰。歐足聯遲遲未能在歐冠中引入VAR技術,令失利的一方不管是拜仁還是羅馬,都滿腹牢騷。確實,這兩支球隊在很大程度上,都有可能被漏判了足以幫助他們逆轉晉級的點球。

前天馬塞洛禁區內的手球逃過了一劫。昨天凌晨羅馬與利物浦的比賽更是誤判大全:哲科在禁區內被絆倒、沙拉維近距離射門被阿諾德用手擋出,裁判全都沒有表示。當然,馬內在羅馬禁區內遭受犯規也沒討得點球。對此,克洛普在賽后表示,“毫無疑問,我們百分之百配得上最后晉級的結果,也許運氣是足球比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隻需要一次,而皇馬也是如此,這就是最后的結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