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連續3年殺入歐冠決賽 “三連冠”皇馬來敲門

楊杏萍
2018年05月03日08:4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連冠 皇馬來敲門

在接連邁過了尤文圖斯和拜仁慕尼黑“兩座大山”后,皇馬距離歐冠三連冠的偉業又更近了一步。北京時間5月2日凌晨,2017-2918賽季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半決賽次回合的比賽在伯納烏球場展開,主場作戰的皇家馬德裡2:2戰平拜仁慕尼黑,以4:3的總比分淘汰對手,連續第三年打入歐冠決賽。

回顧這一場比賽,大概隻能用驚心動魄來形容:雖然皇馬再一次復制了四分之一決賽次回合時的“光速丟球”,但本澤馬的兩顆進球成為了球隊的定心丸,此后即便德國人強勢扳平了比分,但猶如門神附體的納瓦斯表現出彩,力保球門不失。

歷經了這樣一次驚險的比賽,皇馬又一次踏入了熟悉的歐冠決賽場。這已是皇馬隊史上第16次打入歐冠決賽,這也讓他們無限接近歐冠三連冠的目標。在此前15次打進的決賽中,皇馬奪冠次數高達12次,上一次的歐冠決賽失利還要追溯到遙遠的1980-1981賽季兵敗給彼時的歐洲霸主利物浦,高達80%的奪冠率讓皇馬成為了歐冠決賽中強到無解的一支榮耀軍團。

在歐冠歷史上,奪得三連冠的球隊屈指可數,而皇馬便是其中之一,在上個世紀1955-1960連續五個賽季,皇馬不曾讓聖伯萊德杯易主他人。五連冠的歷史戰績,也讓皇馬的三連冠僅像一個“小目標”,在決賽中無論是面對利物浦還是羅馬,皇馬從歐冠經驗與球隊實力來看,都佔據上風。對於剛剛在聯賽目送老冤家巴薩提前奪冠的銀河戰艦而言,挺進歐冠決賽,無限接近三連冠目標,大概是此時最好的慰藉方式了。

萬年“背鍋俠”本澤馬變英雄

自從歐冠1/4決賽次回合以來,皇馬的靈魂人物C羅在對手的嚴防死守下,從連場進球變成了連場啞火。而這一次,梅開二度的本澤馬成為了拯救球隊的蓋世英雄,也成為了皇馬得以殺入決賽的最大功臣。

除了力助球隊殺入決賽,本澤馬在這次半決賽中的表現,也讓自己追平了巴薩巨星梅西在歐冠半決賽中打進4球的紀錄。達成這一紀錄,梅西用了13場賽事,而本澤馬隻用了12場。此外,本澤馬在這場比賽中防守端的數據也同樣出色,拼得了全隊最高的7次搶斷,這也意味著他在阻擋拜仁的狂攻方面,同樣作出了出色的貢獻,這同時也是本澤馬職業生涯中單場搶斷數據的新高。

在這一賽季,本澤馬的表現乏善可陳,聯賽出戰22場僅打進5球,在此前的歐冠賽場也隻為球隊貢獻了2球。這樣的表現,顯然無法滿足豪門球隊主力中鋒的要求,也正因為如此,此前本澤馬離隊的傳聞曾一度沸沸揚揚。而有意思的是,在本澤馬離隊的傳聞中,取代他的人選正是拜仁中鋒萊萬。但顯然在這一場正面交鋒中,萊萬的低迷狀態對比起爆發小宇宙的本澤馬絲毫不佔優勢,不知經此一戰后,這樣的傳聞是否會轉變風向?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