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冰壺混雙世錦賽中國新人組合開門紅

《中國體育報》彭曉烯
2018年04月23日10:54 |
小字號

2018年混雙冰壺世錦賽於北京時間4月21日在瑞典的厄斯特鬆德開幕。中國隊兩位新人付一瑋/馬炎龍首秀表現穩重,以10比6戰勝法國隊。

首局雙方中區佔位,法國隊先手,中國隊戰術較為簡單,連續懸壺進營,而法國隊面對中國隊的來勢洶洶有些招架不住連續出現失誤,中國隊首局收獲2分。次局中國隊還是維持付一瑋投第一壺和第五壺,馬炎龍投第二、三、四壺,無論是懸壺還是粘壺,手感頗佳的中國隊成功率更高,馬炎龍的雙飛奠定了勝利的基礎,中國隊先手偷得3分。第三局場面一度陷入混亂,最終盡管懸壺失誤,但法國隊憑借自己預先設下的佔位壺拿得1分,第四局法國隊打出精彩雙飛,營中中國隊的得分壺隻剩下1個,上半場結束中國隊6比1領先。

下半場雙方左半區佔位,隨后圍繞著右半區進行爭奪。付一瑋最后一壺打出雙飛,但苦於營中無壺,法國隊憑借在得分邊緣的三顆壺得到3分。第六局仍然沒有採用中區佔位,三壺局面被對手破壞,付一瑋隻能懸壺進營拿到1分。第七局中,法國隊憑借后手將中國隊的得分壺擊出,拿到2分,場上比分中國隊7比6領先法國隊,比分差距縮小至1分。第八局決勝局,中國隊后手,法國女隊員出現旋壺,中國隊利用對方失誤拿下3分,中國隊以10比6拿下開門紅。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