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三勝奪賽點 杜蘭特受傷留隱患

劉艾林
2018年04月21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三勝奪賽點 杜蘭特受傷留隱患

  勇士昨天在NBA季后賽首輪中客場以110比97再次擊敗了馬刺,將兩隊系列賽總比分改寫為3比0,隻要再贏一場便可晉級西部半決賽。然而在這大好形勢下勇士也留下了隱患,除了庫裡復出仍沒有時間表之外,杜蘭特在這場比賽的末節時不慎扭傷了腳踝,具體傷情還要等待詳細檢查后才能給出結果。

  馬刺的狀態很差,處於艱難時刻,本來希望回到主場能夠扳回一城,但因為主帥波波維奇的夫人剛剛離世,他未能來到比賽現場進行指揮,老帥也不可能有心情來關注籃球場上的事情。群龍無首,馬刺再輸一場也是在情理之中。杜蘭特在本場比賽中打出了高效率,他全場17投9中,得到26分、9個籃板和6次助攻,在得分和助攻兩項統計上都迎來了新的裡程碑。其中,杜蘭特的得分超越了丹尼斯·約翰遜后升至季后賽歷史得分榜的第21位。而在助攻方面,他的季后賽生涯助攻總數也超越了前輩邁克·畢比和菲爾·普萊西,升至歷史第67位。除了杜蘭特之外,湯普森、格林、伊戈達拉和替補出場的利文斯頓本場比賽也都得分上雙,讓老邁的馬刺根本看不到獲勝的機會。

  可是所有事情都並非盡善盡美令人百分之百如意,杜蘭特在第四節時不慎扭傷了左腳踝隻能離場,這次變故雖然不影響本場比賽的結果,但卻為接下來的比賽埋下了隱患。杜蘭特的傷情還有待復查,如果他在此后的比賽中缺陣,再加上庫裡的膝傷仍沒有好轉的跡象,勇士即便是過了馬刺這一關,在西部半決賽中也將會面臨困難的局面。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