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周琦首次亮相NBA季后賽

趙曉鬆
2018年04月20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琦首次亮相NBA季后賽

  在北京時間昨天上午進行的一場NBA季后賽西部首輪比賽中,休斯敦火箭隊主場102比82大勝明尼蘇達森林狼隊,總比分2比0領先。效力於火箭隊的中國球員周琦在比賽最后時刻登場3分多鐘,迎來個人NBA季后賽首秀並得到2分。

  是役,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整場比賽手感冰涼,僅得到12分、7次助攻。森林狼隊在首節取得領先。關鍵時刻,保羅和格林爆發,幫助火箭隊在第二節淨勝對手20分,奠定勝局。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保羅得到27分和8次助攻,格林拿下21分和12個籃板。比賽結束前3分14秒,眼見勝局已定,火箭隊主帥德安東尼大手一揮,周琦脫掉外套跑進場內,迎來個人季后賽首秀。中國球員上一次出現在NBA季后賽中還是在2012年5月4日,當時易建聯在與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中登場4分鐘。周琦也成為繼王治郅、姚明與易建聯之后,第四位出戰NBA季后賽的中國球員。登場后,周琦先是抓下一個防守籃板,然后通過與格林的擋拆配合殺入籃下,迎著防守隊員果斷跳起出手,投進個人季后賽生涯第一球。

  賽后,周琦在微博上寫道:“‘騎馬射箭’的感覺很贊,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數據,但對我來說卻很有意義,畢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賽得分。感謝教練給我機會,感謝隊友們的幫助,當然還需要繼續努力!”

  火箭隊與森林狼隊的第三場較量將於北京時間22日上午在森林狼隊的主場進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