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周琦NBA季后賽首秀 貢獻2分+1個籃板球

許蓓
2018年04月20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派“琦”兵獲大勝

   昨天,周琦在火箭與森林狼的系列賽第二戰得到了出場機會。終場前3分14秒,火箭主帥換下幾員主力,此時他們已經以98比75遙遙領先。在比賽中,周琦先是在防守端拿下了一個籃板球,終場前59秒,杰拉德·格林與周琦打了一個配合,周琦在籃筐正面面對別利察的防守,毫無退縮地完成一個后仰“起馬”跳投,球穩穩落入籃筐。

  最終,周琦以2分、1個籃板球的數據結束了自己的NBA季后賽首秀,他是歷史上第4位踏上NBA季后賽賽場的中國球員,此前姚明、易建聯和王治郅都打過NBA季后賽,也都有數據貢獻。王治郅在效力於小牛時打過16場季后賽,場均貢獻1.9分﹔姚明在季后賽中的數據非常耀眼,他場均拿到19.8分、9.3個籃板球和1次助攻﹔易建聯也是在小牛效力時打季后賽的,他在2012年5月3日小牛主場對陣雷霆時上場,貢獻2分和2個籃板球。

  “騎馬射箭的感覺很贊,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數據,但對我來說卻很有意義,畢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賽得分。感謝教練給我機會,感謝隊友們的幫助,當然還需要繼續努力!”昨天的比賽后,周琦在個人微博上如此寫道。

  火箭最終在主場以102比82大勝森林狼,並在系列賽中以2比0領先。本場比賽,火箭將森林狼的全場得分限制在82分,82分也是火箭近9年季后賽中限制對手的最低得分。此前火箭在北京時間2009年5月14日季后賽對陣湖人的比賽中將湖人的全場得分限制在80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