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游泳冠軍賽男子100米自由泳誕生新“飛魚”

周婉琪
2018年04月18日07: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功虧一簣!孫楊5金夢碎

  孫楊功虧一簣!4月17日晚上進行的2018年全國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河南隊的侯鈺杰以49.37秒奪冠,而此前獲得50米自由泳金牌的廣東名將余賀新以0.02秒之差遺憾摘銀,孫楊與來自天津的楊金潼則並列第三,成績是49.48秒,孫楊將無法復制上屆冠軍賽包攬1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彪炳戰績。

  侯鈺杰:戰勝孫楊感覺挺好

  去年天津全運會,正是侯鈺杰取代寧澤濤與廣東結盟的跨省組合隊伍贏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也打破了孫楊包攬其所有參賽項目金牌的美夢。在4月17日早上進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有5位選手游進50秒,其中孫楊僅列第三,侯鈺杰就以49.39秒列第一,而帶病出戰的余賀新隻游出50.45秒的成績列預賽第7。在決賽中,本次冠軍賽第一次不在第4道出戰的孫楊在50米一度領先,但侯鈺杰后來居上,而拼盡最后一口氣的余賀新始終佔據次席。

  賽后,牙疼得不想說話的余賀新還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但智齒發炎對他影響很大。本屆冠軍賽,余賀新獲得了2金1銀,已鎖定了50米自由泳的亞運會參賽資格,也有望入選100米及接力項目,已較好地完成了比賽任務,雖然有消息說寧澤濤很可能參加6月的另一場亞運選拔,但余賀新表示應該不會再參與6月那場比賽的競爭。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險勝的侯鈺杰本次冠軍賽前也曾生病,但最終充分配合教練及時調整狀態,他表示:“勝利的感覺挺好,戰勝孫楊的感覺也挺好,但那種在比賽中忘我、盡情游出最好水平的感覺更好。”

  此前光芒總是掩蓋對手的孫楊跟全運會接力失利后一樣大度,還不忘讓記者去採訪冠軍。對於100米的比賽,孫楊說其實更多的是當成一堂訓練課,“此前的訓練還是以中場距離耐力為主,速度練得少一些,因此短距離的調動還是差一些,所以對決賽游出的成績還是感到滿意的,畢竟還是在高原。”不過,孫楊表示回去后也會繼續加強100米的速度訓練,因為200米的競爭非常激烈,國際泳壇高手如雲,如果自己的百米沖刺能力不足則很難有競爭力。而被問及以后是否還會繼續嘗試從100米游到1500米時,孫楊的回答是肯定的,“其實100米,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我拿第幾名,而是看到我從100米游到1500米,國內外能做到五項兼顧的選手(很少),對我來說已經很成功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