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森林狼搭上末班車 季后賽對陣表出爐

亢雪鬆
2018年04月13日08:3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排位終明朗 好戲看哪場?

  昨天,2017/2018賽季NBA常規賽收官,錯綜復雜的排位終於明朗,森林狼在主場歷經加時擊敗掘金后,拿到西部最后一張季后賽入場券。開拓者擊敗爵士后,升至西部第三。至此,季后賽首輪對陣形勢全部出爐,其中不乏看點。

  火箭 VS 森林狼(常規賽交手戰績:4比0)

  哈登巴特勒 看誰能飆分

  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的火箭,對陣收官戰才搭上末班車的森林狼,兩隊雖實力懸殊,但比賽不失看點。本賽季兩支球隊曾四次交手,火箭全部獲勝,但時隔14年重返季后賽的森林狼不會坐以待斃。常規賽收官日,他們與掘金戰至加時才搶下季后賽這最后一席位置。本次交手,是兩支球隊歷史上第二次在季后賽相遇。此前,他們曾在1997年季后賽碰面,當時火箭在首輪4比0橫掃森林狼。森林狼最近一次打進季后賽,還是14年前,當時在“狼王”加內特帶領下,他們連續8年打進季后賽。兩支球隊的核心球員都是得分后衛,火箭隊的哈登是常規賽MVP頭號熱門人選,本賽季與森林狼四次交手,他場均貢獻27.3分、10.3次助攻﹔森林狼隊領袖吉米·巴特勒因傷錯過其中一次對決,其余三場他場均得到16分、5.3個籃板、3.7次助攻。

  火箭本賽季進攻效率領跑全聯盟,每百回合得到112.5分,在防守端他們每百回合隻丟103.8分,能排到聯盟第六位。森林狼進攻端每百回合得110.8分,能排到第四位,但每百回合失分108.4分的防守效率,隻能排在聯盟第23位。

  勇士 VS 馬刺(常規賽交手戰績:3比1)

  庫裡先傷停 馬刺也缺星

  勇士和馬刺都有著悠久的季后賽歷史,但這僅僅是他們第四次相遇。1991年季后賽首輪,勇士3比1淘汰馬刺﹔2013年西部半決賽,勇士2比4不敵馬刺﹔去年西部決賽,勇士4比0橫掃馬刺。本賽季常規賽,勇士對馬刺3勝1負,佔據上風。

  雖然四大全明星都因傷錯過不少比賽,但勇士本賽季進攻效率仍高居聯盟第二,每百回合得到112.3分。在防守端,他們所受影響較大,每百回合失104.2分,排名聯盟第八。同樣受到傷病困擾的馬刺,他們的看家法寶仍是防守,本賽季百回合102.4分的失分排名聯盟第四,而在進攻端,他們百回合得105.5分,隻能排到第17位。

  衛冕冠軍勇士擁有聯盟最強的紙面實力,但當家球星庫裡基本無緣季后賽首輪。自庫裡3月24日因膝傷缺陣后,勇士戰績為4勝6負,包括收官戰40分慘敗給爵士。ESPN在勇士慘敗后,第一時間調整了奪冠概率,勇士奪冠概率從西部第二的6%跌落到西部第三的4%。本賽季庫裡場均26.4分、6.1次助攻、5.1個籃板,投籃命中率49.5%,三分命中率42.3%。馬刺方面,因當家球星萊昂納德傷停,阿爾德裡奇成為球隊核心,本賽季對陣勇士他場均貢獻26.8分、11個籃板。

  騎士 VS 步行者(常規賽交手戰績:1比3)

  步行者復仇 這回是契機

  騎士與步行者在季后賽相遇,此前僅有兩次——1998年,兩隊首輪遭遇,騎士1比3被步行者淘汰﹔上賽季,同樣是在首輪,騎士4比0橫掃步行者。本賽季常規賽,步行者對騎士3勝1負。

  本賽季常規賽,詹姆斯對陣步行者時,場均得到28.8分、8.5個籃板、10.3次助攻。步行者當家球星維克托·奧拉迪波,本賽季對陣騎士場均貢獻25分、4.8個籃板、5次助攻。受傷病困擾,騎士本賽季表現掙扎,憑借詹姆斯的驚人發揮才守住東部上半區的排位。在防守端他們表現糟糕,每百回合失分109.5分,排名聯盟倒數第二。在進攻端,騎士每百回合110.6分的效率,排名聯盟第五。步行者則攻防較均衡,每百回合得到107.2分排聯盟第12位,105.6分的失分位列聯盟第13。

  76人 VS 熱火(常規賽交手戰績:2比2)

  攻防看數據 熱火不佔優

  同樣值得關注的一組對決還有76人對陣熱火,今年是兩隊歷史上第二次在季后賽相遇。2011年,76人曾在首輪遭遇擁有三巨頭的熱火,結果毫無懸念地以1比4敗下陣來。但風水輪流轉,本賽季常規賽,兩隊四次交手2比2戰平。

  76人當家球星恩比德,因左眼眶骨折,恐難在季后賽首場復出。恩比德缺陣期間,本·西蒙斯發揮領袖作用,帶領球隊以16連勝完美收官。本賽季,西蒙斯面對熱火時場均貢獻14.8分、8個籃板、7.3次助攻。熱火隊相對更靠整體打球,德拉季奇作為隊中唯一入選全明星的球員,本賽季對陣76人時場均得到14分、4.3次助攻。

  本賽季76人能夠力壓騎士高居東部第三,主要得益於防守,他們每百回合102分的失分,排到聯盟第三。在進攻端,他們每百回合107.4分,排名聯盟第11位。熱火的攻防效率都不及76人,在進攻端他們每百回合隻得104.5分,排名聯盟第20,但每百回合隻丟104分的防守效率相當出色,可以排名聯盟第七。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其他對陣:

  猛龍 VS奇才

  凱爾特人 VS 雄鹿

  開拓者 VS 鵜鶘

  雷霆 VS 爵士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