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傷病造成史上最慘一季 馬刺險些無緣季后賽

亢雪鬆
2018年04月13日08:3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盟傷情深幾許?

  海沃德賽季報銷、林書豪賽季報銷、康利賽季報銷、考辛斯賽季報銷、波爾津吉斯賽季報銷、安德烈·羅伯森賽季報銷……這是一個有“毒”的賽季。剛剛收官的2017-2018賽季NBA常規賽,是近12年來傷病最嚴重的一個賽季,據不完全統計,各隊球員因傷病或疾病缺席的比賽場次總數已突破5000大關。無論是勇士、騎士這樣的奪冠熱門,還是馬刺、快船等昔日強隊以及灰熊、公牛等弱旅,本賽季都被傷病折磨得苦不堪言。

  凱爾特人 傷病名單:海沃德、歐文、泰斯

  本賽季最不走運的球隊當數凱爾特人,休賽期他們費盡心力挖來的兩位重量級新援都因傷受到毀滅性打擊——海沃德首場比賽就因傷賽季報銷,歐文在常規賽收官階段也不得不接受手術,同樣賽季報銷。

  原本要與騎士在東部一決雌雄的綠衫軍,本賽季揭幕戰就遭遇重創,休賽期剛以4年1.28億美元加盟的海沃德,首節就左腳踝脫臼、左腿脛骨骨折,隨即宣告本賽季報銷。重創之下,凱爾特人開季兩連敗,隨后卻用一波強勢的16連勝,一度躥升到聯盟榜首。

  常規賽臨近收官,凱爾特人穩居東部次席,隨后卻再傳噩耗,海沃德缺陣期間,率隊艱難打出驕人戰績的歐文,在3月25日接受了左膝微創手術,球隊官方宣布,歐文手術成功,但賽季報銷。據悉,這次手術是移除他左膝髕骨的兩根鋼釘。2015年總決賽中,歐文左膝髕骨骨折,為此缺席了總決賽隨后的比賽,騎士也受此影響無緣總冠軍。同年6月7日,歐文在克裡夫蘭接受了左膝修復手術,當時植入的鋼釘目前造成歐文左膝出現炎症。

  除海沃德和歐文兩大核心遭遇傷病重創外,凱爾特人還有多位球員在三月份集中出現傷病,丹尼爾·泰斯因左膝半月板撕裂也已賽季報銷。馬庫斯·斯馬特因手部傷情接受了手術,官方給出5至7周的康復時間,休戰至今。杰倫·布朗在3月9日與森林狼的比賽中完成暴扣后重重摔倒在地,被診斷為腦震蕩,由此缺席六場比賽。

  勇士 傷病名單:庫裡等

  衛冕冠軍勇士的日子同樣不好過,主力球員傷病不斷,讓這支“瘋”起來曾經無人能敵的超級戰隊,本賽季打得稍顯“窩囊”,甚至“助攻”火箭拿到隊史首個常規賽冠軍。勇士處境掙扎主要受庫裡傷情的影響。本賽季“萌神”的雙腿傷病不斷,先是因為腳底打滑缺席了幾場比賽,后又因先踩施羅德后踩麥基,使得腳踝舊傷復發,繼續缺席多場比賽,復出后又在3月24日對陣老鷹時被隊友麥基誤傷,造成左膝內側副韌帶拉傷。本賽季常規賽庫裡僅出戰51場。根據勇士主教練科爾的最新說法,兩屆常規賽MVP在今年季后賽首輪中不會出場。

  本賽季勇士隊的四位全明星球員都受到傷病困擾,除庫裡外,杜蘭特、克萊·湯普森、格林也都因傷病缺席過多場比賽。3月12日對陣森林狼時,杜蘭特肋骨軟骨骨折,缺陣6場比賽。同樣是那場比賽中,克萊·湯普森右手拇指骨折,休戰至4月1日才復出。格林則在對陣馬刺的比賽中被踢到腹股溝部位,休戰10天。

  重量級球員接連倒下,勇士打出了58勝24負、排名西部第二的常規賽戰績已屬不易,不過,對於連續三年打進總決賽的他們而言,今年的季后賽征程更顯艱難。

  騎士 傷病名單:香波特、湯普森、勒夫

  賽季初被凱爾特人視為假想敵的騎士,如今的戰績反而不及綠衫軍,究其原因,也是傷病作祟。休賽期,騎士送走去意已決的當家控衛歐文,從凱爾特人交易來伊賽亞·托馬斯(后被交易至湖人),不料,后者因臀部傷勢缺席了騎士的前36場比賽,是騎士開季深陷低谷的主要原因。

  隨著德裡克·羅斯(后被交易至森林狼)、香波特相繼因傷缺席多場比賽,騎士一度后衛線告急,僅靠老將卡爾德隆勉強應戰。此外,特裡斯坦·湯普森因左小腿受傷,缺席比賽一個多月,他復出兩個多月后,三月初,又因右腳踝扭傷,休戰10天。其間,全明星大前鋒勒夫因左手掌骨骨折,缺陣將近兩個月。胡德和奧斯曼也因傷缺席多場比賽。傷病不斷,讓上賽季與勇士爭冠的騎士,本賽季常規賽僅打出50勝32負、排名東部第四的成績。

  馬刺 傷病名單:萊昂納德

  如果比慘,馬刺可能不及上述球隊,但論傷病帶來的嚴重打擊,馬刺還是有發言權的。上賽季打出職業生涯最強表現的頭號球星萊昂納德,本賽季受困於股四頭肌的傷病,常規賽至今僅出戰9場,甚至傳出他與球隊管理層失和、可能被交易的消息,鄧肯時期一向穩如泰山的馬刺,如今軍心大亂,常規賽戰績大受影響,西部排名一度跌出前八。

  目前,馬刺雖保住季后賽資格,但球隊連續18個賽季常規賽至少50勝的紀錄被終止。據悉,萊昂納德在復出和續約問題上,與馬刺管理層存在分歧。最新消息是,萊昂納德本賽季重返球場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他已離開球隊,前往紐約開始又一輪恢復計劃,將無限期缺陣,季后賽能否復出還是未知數。

  快船 傷病名單:貝弗利、格裡芬、加裡納利、布拉德利

  相比凱爾特人、勇士、馬刺這些重傷核心球員的球隊,快船的傷病有些與眾不同,全隊能夠健康打到70場以上的球員,隻有路易斯·威廉姆斯、小喬丹、哈雷爾、韋斯利·約翰遜、索恩維爾五名球員而已,沒錯,論大面積傷病,快船絕對是個典型。

  本賽季剛開始不過一個月,快船的五名首發球員就傷了四個。后場貝弗利直接賽季報銷,然后是格裡芬(后被交易至活塞)的左膝內側副韌帶受傷長期休戰,一經復出就被肘擊導致腦震蕩繼續休戰。加裡納利整個賽季隻打了21場比賽,先是因臀傷缺席了賽季初一個月的比賽,去年12月中旬復出參加了兩場比賽后臀傷再度受傷,直到1月底才復出,2月22日加裡納利在比賽中手部不適,休戰至今。替補球員中,小裡弗斯因傷隻打了60場比賽,交易過來的布拉德利也在六場比賽后賽季報銷……

  以這樣一副殘陣,在常規賽還剩最后兩場時才真正出局、無緣季后賽,這樣的結局,對快船而言似乎不算特別糟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