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宮魯鳴支持CBA恢復升降級 激活聯賽體系整體活力

梁軍
2018年04月03日09:1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恢復升降級

  中國籃協前主帥,也是籃協前任官員的宮魯鳴日前在廣州表示,CBA聯賽恢復升降級,有助於激活中國聯賽體系的整體活力。中國籃壇的重量級人物近年來對CBA是否恢復升降級鮮有明確態度,宮魯鳴算是其中打破沉默的第一人。

  日前,有媒體問宮魯鳴,是否支持CBA恢復升降級,宮魯鳴用“流水不腐”表明了自己支持的態度。宮魯鳴表示:“現在CBA的軍備競賽已經愈演愈烈,有不少球隊的收入、運營成本已經難以支撐在CBA賽出好的表現,但由於沒有升降級的壓力,球隊還在一年一年撐著。如果升降級回來,比如每年最后兩名降級,NBL的前兩名升上CBA,我覺得這一定會增強聯賽的活力。”現在中國籃協推行准入制度,會不會對恢復升降級有影響,宮魯鳴認為,不能說准入制不好,但准入制並非世界籃壇普遍遵循的賽制,大部分國家還是採用升降制,實行准入制主要還是美國的籃球聯賽。

  陝西信達男籃在最近三屆NBL聯賽中奪得兩屆冠軍,俱樂部的軟硬件都符合CBA的標准,但籃協之前規定在2020年前暫不考慮CBA擴軍,讓信達男籃缺乏更大的平台發展自己。宮魯鳴支持恢復升降級的表態,也反映了NBL聯賽中許多俱樂部的想法。當然,宮魯鳴也表達了希望把NBL聯賽打造完善的想法,“我們以前的老說法,把NBL叫‘甲B’,的確,NBL的水平肯定不如CBA,但如果我們換個角度來分析,NBL也有廣闊天地。”

  宮魯鳴認為,CBA的球隊,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發達城市或一線城市,而NBL的俱樂部大部分集中在中部、西部地區。CBA俱樂部的人口覆蓋率大概是40%,而NBL的覆蓋率可以達到60%。宮魯鳴認為,如果NBL聯賽地域覆蓋面和人口覆蓋面都大於CBA,如果搞好了,完全可以與CBA互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