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超聯賽開幕

2018年04月03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8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青超聯賽)1日在北京中赫國安順義青訓基地舉行開幕式,在揭幕戰上,北京中赫國安U17隊以5︰1大勝來訪的青島黃海U17隊。

  中國足協聯合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去年首次推出了區域性周末主客場聯賽賽制的青超聯賽,將青少年足球的職業體系和校園體系打通。2018年,這一賽事擴容升級,由過去U14、U15和U16的3個年齡段升級為U13、U14、U15、U17和U19共5個年齡組別,其中,精英梯隊聯賽整體融入青超競賽體系,改組成為青超U19聯賽。參賽球隊由87支增加為274支,賽事總規模由564場增至2700余場。

  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表示,U17和U19的比賽組織由足協的中超聯賽部完成,讓賽事組織瞄准職業聯賽水平。李毓毅也希望借助青超聯賽推進俱樂部的青訓建設,他說:“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從去年開始,對青訓體系、青少年足球給予了很大程度的重視,他們對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布局做了很多努力,和北京的很多足球重點學校也結成了聯盟,所以開幕式放在中赫國安青訓基地,對北京足球也是很好的推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3日 15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