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半決賽廣廈旗開得勝 36歲林志杰為啥還能那麼拼

曹林波
2018年03月29日08:2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9年一個輪回,2009-2010賽季廣廈男籃闖進半決賽的陣容中,如今隻剩下林志杰一名球員。而就是這位36歲的老將,在昨晚進行的CBA季后賽半決賽第一場狀態大爆發,拿下本賽季最高的32分,帶領著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廣廈男籃,主場以128︰118戰勝了山東男籃,不僅僅在大比分上取得了1︰0的領先,而且還拿下了廣廈男籃隊史上第一場CBA半決賽的勝利。

雖然廣廈在季后賽已經屢屢有精彩表現,但是大家還是沒有想到,第一個站出來的人是老將林志杰。面對內線實力強大的對手,他在第一節就開啟了三分球模式,5投4中,單節拿下16分,成為了球隊的主要火力點,也讓廣廈男籃一舉奠定了領先優勢。第四節,林志杰再度登場,關鍵時候的壓哨三分球一舉鎖定了勝局,沒再給對方任何機會。

這場比賽,林志杰13投10中砍下32分,創造了本賽季的最高得分,尤其是三分球11中8,投得對方一點兒沒脾氣。當那一個個三分球空心入筐,伴隨著林志杰標志性的怒吼,廣廈體育館一次次被點燃。那個屬於廣廈的“拼命三郎”,大家熟悉的“野獸”、“林叫獸”,又回來了。

賽后林志杰成為了記者圍追堵截的對象,大家都好奇為什麼這場球他會爆發,他自己倒是非常淡定:“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爆發的吧,到了季后賽,就是把訓練和教練指導的東西發揮出來,多一點自信,有機會就果斷一點。”

當大家說起仿佛看到了以前經常爆發的林志杰時,他卻說自己不是20多歲的小伙子了,打了這麼激烈的比賽,恢復得沒那麼快,“回去要好好休息休息。后面會越來越困難,不是贏了一場就行了,而且這場比賽,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能做得更好。之后不管主客場,要把握每一場比賽。”

昨天的比賽,廣廈體育館當然是座無虛席,而在看台上,有兩個特殊的球迷對於林志杰來說有重要的意義,那就是他的老婆和女兒。他告訴記者,看到家人來看他比賽,特別開心,特別有動力。

林太太在閑聊中告訴記者,三個娃裡這次隻帶了女兒來,會在廣廈主場看兩場比賽,女兒雖然還不到三歲,但是看爸爸的比賽非常激動,“第一節的時候,看爸爸打得那麼好,可高興了。不過后面因為太累了,而且看到廣廈男籃已經拉開了比分,她就安心睡覺了。”

“我想我們過來看他比賽,給他支持,和他打得那麼好也有關系。”林太太告訴記者,雖然林志杰性格不太外露,但是平時交流中他也表現出對於本賽季取得好成績的渴望,“就希望能夠一路打出好成績,最好是能夠拼到冠軍,圓他的夢想。他來廣廈那麼多年,最大的夢想就是拿冠軍。”

李春江對於林志杰一向都有非常高的評價,所以這場比賽林志杰的爆發,他並沒有過多點評,反而強調了從始至終林志杰對於這支球隊的巨大作用:“志杰來球隊到今年第9個賽季,每年都在努力為廣廈做貢獻,今年常規賽、季后賽都在起著老隊員作用,積極主動帶動年輕運動員,作為老隊員非常優秀。”

林志杰為球隊在半決賽帶來了開門紅,不過正如他所說的,后面的比賽還會遇到困難,接下來球隊還將繼續努力,3月30日周五,廣廈將繼續在主場面對山東男籃的挑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