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險勝競爭對手雷霆 開拓者穩居西部三甲

馮愛軍 黃樂豐
2018年03月27日08: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拓者穩居西部三甲

在擊敗身后的雷霆之后,開拓者穩固了自己西部第三的位置。昨日,開拓者客場挑戰雷霆,最終以108:105險勝對手。

本賽季四次交手開拓者全部獲勝,上一次開拓者在常規賽橫掃雷霆還是在2002/03賽季,當時雷霆還是叫西雅圖超音速。

本場比賽雷霆三巨頭的得分還不夠開拓者后場雙槍多,雷霆三巨頭僅拿到45分,而開拓者后場雙槍則是合砍58分。其中麥科勒姆砍下了34分,利拉德則是命中致勝的三分球,這也是他全場投進的唯一一個三分球。

開拓者之所以能夠在強者如林的西部拿到第三的位置,全靠他們在全明星賽之后的強勢表現。憑借著全明星賽后的一波12連勝,他們從西部第七一路沖上西部第三的位置。而且據統計,他們是全明星賽后表現戰績第二好的球隊,13勝2負的戰績僅次於火箭16勝1負。

目前他們還有9場常規賽比賽,而他們與西部第四的雷霆之間的勝場差已經拉大到了兩場的距離。將西部第三的排位保持到季后賽是開拓者目前最大的目標,而剩下的賽程對他們還是比較有利的。

灰熊、快艇、獨行俠、爵士等球隊都已經“無心戀戰”,火箭也開始養生模式不會和開拓者硬碰硬。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們要啃的“硬骨頭”隻有鵜鶘和馬刺這兩支為排名而戰的球隊。因此開拓者還是非常很有可能成為西部除火箭和勇士外的“第三極”。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