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雙加時不敵遼寧 客場險些完成超級大逆轉

宋翔
2018年03月20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奪天王山 雙加時惜敗

  雖然沒能贏得比賽,杰克遜昨晚也無愧“關鍵先生”

  雖然曾經在昨日與遼寧隊的季后賽第三場時第二節落后了31分,但是北京隊並未就此放棄,他們從第三節開始變得更加積極主動,更能抓住對手的漏洞與鬆懈的情緒,就這樣將比分一點點地追,直到第四節追平,再到第一個加時賽的結束,最后打到了第二個加時。即便他們以119比123輸給了遼寧隊,在總比分上以1比2落后,但正是經過了這樣的比賽過程,使得北京隊更具有韌性與自信。

  “就是落后對手30多分了,我們也沒覺得天塌下來。”方碩在賽后說。不可否認的是,北京隊在前兩節對於對手的強硬防守也似乎有些不適應,進攻遲遲打不開,同時,防守的特點也沒有發揮出來。這導致他們讓對方的進攻打得非常起勁。到了第二節時主場球迷都以為這應該進入了垃圾時間,但他們低估了北京隊。

  這是一支曾經四年三冠的隊伍,他們打了太多的硬仗、異常艱難的比賽,他們知道隻要比賽還未結束,就有機會去反彈。他們一直在追趕。“這就是北京隊的性格與韌性吧,這也是我們的精神,沒覺得落后了就怎麼樣了。”方碩對北青報記者說。

  方碩在第三節的三分球一個接著一個地鑽進籃筐,北京隊落后的比分也逐步縮小。到了最后一節,北京隊越打越有氣勢,將比分在最后兩分鐘時追平。在第一個加時賽時,哈德森在運球進攻遭遇防守后有一個在很多人看來是違例的動作,但裁判並未響哨,他傳球給了趙繼偉,后者命中了一個三分球。“可能是一個正常的動作吧,但我這麼多年打球,沒見過這個動作,也學不會。”北京隊一個球員在賽后如此表態。“我也沒見過。”另一個球員對此也表達了相同看法。

  后來兩隊打了兩個加時才分出勝負。主教練雅尼斯在返回更衣室時用手重重地砸了一下大門,大門“咣咣”作響。但進入更衣室后,他對著球員們鼓掌,裡邊的球員們也掌聲雷動。不用說,這是為了鼓勵球員們不放棄的精神。

  北京隊雖然在大比分上落后,但是他們馬上要回到主場,很多方面比客場都要好很多。這是他們的一個優勢,但比這重要的是他們這場比賽的經歷,就是即便落后了超過30分,然而他們有能力去將比分追回來。這在很大程度上給球隊增添了另外一種比賽信心。

  翟曉川說:“我們不管是主場還是客場,都是正常打,到了球場我們就去拼,把該打進的球打進。我們要在下場比賽前准備與調整好,都是沒什麼太大問題,我們要總結這場比賽我們上半場的不足,以及下半場我們打得好的方面。”

  常林對北青報記者說:“北京隊的精神就是不放棄,會一直全力以赴,拼到最后。這場比賽我們把比賽拖入加時。通過這場比賽,無論是輸還是贏,我們建立了更強的信心,我們也會更加團結,接下來更加全力以赴。”北青報記者繼續問常林,“這場比賽我們消耗很大?”他回答,“消耗是雙方的,但在這種情況下更加比拼的是精神,誰更有韌性,而這是我們的強項。”

  在昨晚的另一場角逐中,大比分0比2落后的新疆隊做客東莞,依靠兩位外援特別是布萊切的出色發揮,以95比92戰勝廣東隊,頑強地將系列賽總比分扳為1比2。本周四,兩隊將移師烏魯木齊進行第四場較量。

  本報遼寧本溪專電 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