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最新MVP榜:哈登牢踞榜首 利拉德躋身前五

2018年03月17日14: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楊喬棟)根據NBA中文官網的消息,北京時間3月17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火箭隊的詹姆斯-哈登牢踞榜首,而騎士隊勒布朗-詹姆斯與勇士隊的凱文-杜蘭特緊隨其后,猛龍的德瑪爾-德羅贊與開拓者的達米安-利拉德的排名則各進一位。以下是詳細榜單:

1、詹姆斯-哈登 休斯頓火箭

上期排名:第1

賽季場均數據:30.9分5.2籃板8.7助攻

哈登率領火箭豪取17連勝,創下聯盟本賽季的最長連勝紀錄。而在17連勝被猛龍終結后,哈登則率隊又開啟了另一波連勝。攬獲3連勝后,火箭現已牢踞聯盟榜首的位置,領先聯盟第二的勇士兩個勝場。而與火箭近期20勝1負的出色戰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哈登、保羅與卡佩拉“鐵三角”的化學反應愈加明顯。本賽季當他們三人一同出戰時,火箭的戰績為36勝2負。如今的哈登,從帶隊戰績到個人數據都無可挑剔。

2、勒布朗-詹姆斯 克利夫蘭騎士

上期排名:第2

賽季場均數據:27.0分8.6籃板9.0助攻

騎士近期的戰績不盡如人意,自全明星賽后,騎士在對陣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時,僅取得1勝6負的戰績。但這並不能掩蓋詹姆斯熱得發燙的出色狀態。在客不敵開拓者一役中,詹姆斯狂砍35分14籃板6助攻2搶斷3蓋帽的高光數據,閃耀全場。無論騎士境況如何,詹姆斯都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而他在近日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自己如同上好的美酒,越久越醇。

3、凱文-杜蘭特 金州勇士

上期排名:第3

賽季場均數據:26.6分6.8籃板5.4助攻

勇士隊近期飽受傷病困擾,右腳踝扭傷的庫裡與右手拇指骨折的克萊都高挂免戰牌,而格林等人也都有傷病纏身。在此困境下,杜蘭特橫刀立馬挺身而出,獨扛起勇士前行的大旗,他在近5場比賽場均貢獻32.2分8.0籃板4.6助攻2.2蓋帽,包括連續三場比賽得分35+。逆境方顯英雄本色,開啟殺神模式的杜蘭特顯然“很生氣”,后果“很嚴重”。

4、德瑪爾-德羅贊 多倫多猛龍

上期排名:第5

賽季場均數據:23.6分4.0籃板5.1助攻

德羅贊率領猛龍一路高歌前行,在收獲10連勝后,他們已穩居東部第一的寶座,領先東部第二的凱爾特人多達5個勝場。由於陣容深度的持續優化與凱西教練的體系構建,德羅贊在大多數時候都不需要大包大攬,他的數據也由此受到影響。然而,真正的領袖並非每場都需要“大殺四方”,當球隊需要他站出來時,德羅贊總能適時地啟動超巨模式,用一錘定音的表現延續北境勝勢。

5、達米安-利拉德 波特蘭開拓者

上期排名:第6

賽季場均數據:26.8分4.5籃板6.6助攻

全明星並非是利拉德的上限,他在全明星賽后打出了MVP級的出色表現。利拉德在全明星賽后場均能瘋砍30.5分4.2籃板6.5助攻的華麗數據,帶領開拓者豪取11連勝,並成為聯盟唯一一支能在全明星賽后保持不敗金身的球隊。目前開拓者的排名已攀升至西部第三,利拉德當居首功,他在進攻端現已愈發全面,即便投籃啞火,他也能用傳球率隊取勝。

MVP榜第6-10位:安東尼-戴維斯(新奧爾良鵜鶘)、凱裡-歐文(波士頓凱爾特人)、拉塞爾-威斯布魯克(俄克拉荷馬雷霆)、斯蒂芬-庫裡(金州勇士)與維克托-奧拉迪波(印第安納步行者)。

MVP榜第11-15位:揚尼斯-安特托昆博(密爾沃基雄鹿)、布拉德利-比爾(華盛頓奇才)、喬爾-恩比德(費城76人)、尼古拉-約基奇(丹佛掘金)、卡爾-安東尼-唐斯(明尼蘇達森林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