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季后賽廣廈山東搶佔先機

林 劍
2018年03月14日08:3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季后賽廣廈山東搶佔先機

  深圳馬可波羅隊球員何忠勉(右二)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攝

  終場哨吹響,浙江廣廈全隊跳起相撞慶祝……這並不是總決賽的場景,而只是CBA季后賽第一輪,常規賽排名第一的浙江廣廈客場與常規賽排名第八,只是通過附加賽才入圍季后賽的深圳馬可波羅賽后。

  廣廈隊有理由興奮,盡管對手常規賽戰績和自己相差不少,本賽季之前兩次交鋒,笑到最后的也都是廣廈隊,但經過附加賽洗禮的深圳隊顯然狀態更好,尤其是兩名外援薩林杰、賴斯全場合力砍下85分的高分,佔了全隊得分的7成以上!前3節比賽,廣廈隊一直沒有限制對方外援的更好機會,自己的外援博洛西斯、福特森則狀態一般,好在憑借厚實的陣容配置,比分一直沒有拉開,這也才有了比賽最后1分30秒的故事。

  比賽還剩1分30秒,全場手感一般的廣廈外援福特森在進攻24秒結束前命中壓哨三分,終於將比分反超。盡管薩林杰隨即回應了一個籃下強打,但倔強的廣廈小外援再次打出了一個籃下2+1。隨后,福特森又在對手嚴防的情況下命中了一個高難度中投,連得8分之后,廣廈隊終於以122比119取勝。

  對於廣廈來說,贏下任何一場季后賽勝利都無比艱難、無比寶貴,畢竟過去7個賽季,無論常規賽戰績如何,他們從未通過季后賽首輪。“實力強勁、心理脆弱”也成為了盤亙在廣廈頭頂不堪的標簽。本賽季,隨著外援融入球隊程度的加強以及本土球員的快速成長,廣廈已經晉升為常規賽冠軍,他們也希望用腳踏實地的努力,讓外界改變對自己的印象。

  和廣廈、深圳的激烈對抗一樣,常規賽第四山東高速與常規賽第五江蘇肯帝亞的比賽也打得難解難分——4節比賽,兩隊每節得分的最大分差隻有4分,山東隊只是憑借終場前的一波8比0的小高潮,才以104比100涉險取勝。

  從賽后技術統計看,山東隊贏球主要得益於“三外援”丁彥雨航、勞森、莫泰尤納斯的出色發揮,三人共有69分進賬,火線歸隊的勞森盡管得分不高,隻有12分,但關鍵時刻還是命中了關鍵球,體現出了自己的實力和價值。江蘇隊的核心布魯克斯也有不俗發揮,全場27分、8次助攻、11次被侵犯,但另一名外援拉杜利查顯然沒有達到莫泰尤納斯的高度,江蘇隊的國內球員也很難與丁彥雨航抗衡,輸球還是輸在了明星球員、個人能力上。

  按照賽程,兩隊將於3月16日更換主客場進行季后賽第二場較量,誰能在5戰3勝的季后賽賽制中先勝3場,誰就能晉級四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