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王驍輝及時復出擔重任 漢密爾頓好狀態待延續 

宋翔
2018年03月14日07: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回正軌 翻身非奢望

北京首鋼與遼寧隊的季后賽今晚將在五棵鬆打響。此前膝蓋韌帶受傷的朱彥西沒有參加昨日的訓練,他在這場比賽中出戰的可能性不大。但與此同時,因為食物中毒缺席與上海隊第三場比賽的王驍輝已經逐漸恢復。王驍輝在首鋼的戰術體系中扮演的角色不可低估,尤其是在防守對方外援方面他很有心得,他的及時復出對首鋼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

朱彥西膝蓋未消腫難出場

朱彥西是在與上海隊的第二場比賽中被隊友誤傷的,在返回北京后他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首鋼隊最初擔心的是朱彥西可能十字韌帶出了問題,但檢查結果顯示這方面沒有太大問題。朱彥西是內側韌帶損傷,並且膝蓋部位的腫脹比較厲害。對於朱彥西的傷病,首鋼隊的醫療組最先要解決的問題是盡快幫他消腫,然后再次進行核磁共振的檢查,因為在腫脹情況下核磁共振的結果反映的情況可能會有些偏差。在與上海隊的第三戰中,朱彥西出現在場邊,當時他的腿部戴著保護裝置,這是為了防止膝蓋部位再次受到損傷,他當時行走時還需要拄拐。

朱彥西的傷病是否會影響到他出戰與遼寧隊的季后賽?主教練雅尼斯之前給出了不算樂觀的說法,他表示朱彥西腫脹還是比較厲害。而最近幾天的訓練,朱彥西都沒有參加,這並不是一個好的信號。一般情況下,在沒有進行對抗訓練之前,球員是很難出戰比賽的,因此朱彥西至少在今晚的比賽中難以復出。

王驍輝期待再立新功

朱彥西打不了,王驍輝的歸來卻很及時。他在與上海隊的第三場比賽前突發食物中毒而發燒,首鋼隊干脆讓他徹底休息一場,這給了他很好的調整機會。

王驍輝對於首鋼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防守對方外援方面,他有獨特的價值。在本賽季首鋼主場擊敗遼寧隊的比賽中,王驍輝成功地限制對方后衛外援哈德森的進攻,這也是首鋼獲勝的一個重要原因。當時哈德森僅得到8分,遠低於他的賽季平均值。除此之外,王驍輝在進攻上也頗具威脅性,他的三分球常常能在關鍵時刻一招制勝。

首鋼在打完與上海隊的系列賽后,給球員們一天的休息時間。之后,他們便投入到備戰與遼寧隊的系列賽當中。這兩天的訓練王驍輝都參加了,他表示自己的身體已經逐漸恢復,會盡力在今晚的比賽中發揮作用。

首鋼狀態升至季后賽級別

首鋼在常規賽排名上不及遼寧隊,他們在這個系列賽中也少了一個主場。但首鋼正是經過了與上海隊的三場比賽,使得他們現在的狀態已經上升到季后賽級別。反觀遼寧隊,他們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打正式比賽,能否一上來就進入比賽狀態,還不好說。

首鋼想在這個系列賽中“以下克上”,需要在幾個方面都發揮出高水平,特別是后衛線上的劉曉宇與內線外援漢密爾頓,他們的發揮好壞將會影響到球隊的晉級命運。在首鋼后衛線上,由於腳傷還未完全恢復的原因,劉曉宇此前的發揮並不穩定,在與遼寧隊的趙繼偉、郭艾倫、哈德森這種級別的后衛對決中,首鋼除了方碩、杰克遜保持好狀態之外,還需要劉曉宇有好的表現,至少要比他與上海隊比賽時有更好的發揮。

遼寧隊的內線人員配備是上海隊的升級版,這就需要漢密爾頓和常林等人付出更多。在與上海隊的系列賽中,漢密爾頓的發揮是很出色的,他總是能利用張兆旭防不出來,董瀚麟防守能力又不太夠的情況,給對手制造威脅與殺傷。漢密爾頓場均得到31分,這比他此前的場均得分高了6分。在與遼寧隊的這個系列賽中,如果漢密爾頓依舊能保持這樣的攻擊力,那麼他給北京隊帶來的幫助將是巨大的。漢密爾頓可以同樣利用韓德君防不出來的情況完成中距離投籃,而如果他遇到對方內線外援巴斯的防守對位時,又具備一定的身高優勢。因此,首鋼的內線進攻需要更多地靠漢密爾頓去帶動,他也將成為決定勝敗的一大關鍵人物。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