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濃眉哥10次蓋帽砍三雙 鵜鶘兩連敗難成真豪強

亢雪鬆
2018年03月13日08:1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數據向左 戰績向右

  昨天,“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再次空砍數據,雖然拿下罕見的帶蓋帽的三雙——25分、11個籃板、10次蓋帽,卻無力救主,現居西部第四的鵜鶘在主場以99比116不敵排名西部第十的爵士,遭遇兩連敗。為什麼戴維斯接連打出史詩級數據,卻難將鵜鶘帶至真正強隊之列?

  復出首戰 “帶帽”三雙

  上一場比賽,戴維斯因傷缺陣,鵜鶘在主場慘敗給奇才,十連勝被終結。昨天,“濃眉哥”火線復出,首節就拿到8分,不過鵜鶘仍落后爵士6分。在防守端,戴維斯同樣表現搶眼,首節他就送出3記蓋帽。次節比賽,鵜鶘一度反超比分,戴維斯單節連續制造殺傷拿下6分,同時再添3記蓋帽,半場戰罷,他已送出6記蓋帽。

  易邊再戰,戴維斯個人進攻效率不高,但在防守端,尤其是封蓋上依舊積極。第四節結束前4分56秒,“濃眉哥”蓋下爵士核心米切爾的投籃,拿到個人本場第10個蓋帽。不過,此時鵜鶘已落后10分。遭到爵士嚴防的戴維斯,在第四節一分未得,目送分差被拉開,最終主場不保,也讓他的職業生涯首個三雙數據打了水漂兒。

  數據凶猛 直逼哈登

  25分、11個籃板、10次蓋帽,雖然是戴維斯職業生涯的首個三雙數據,卻不是他本賽季最威猛的單場表現。剛剛過去的2月份,“濃眉哥”接連打出史詩級數據。

  2月11日,鵜鶘客場挑戰籃網,戴維斯出戰50分鐘,35投16中,狂砍44分、17個籃板,還有6次搶斷、2次助攻以及3次封蓋,個人職業生涯第二次拿到至少40分+15個籃板+5次搶斷的數據。自1973-1974賽季有搶斷統計以來,NBA隻有戴維斯和鮑勃·麥卡杜曾多次拿到這樣的數據。沒過多久,鵜鶘加時擊敗熱火,“濃眉哥”成為歷史上首位拿到至少45分、10個籃板、5次搶斷、5次封蓋的球員。兩周前,他又爆砍53分、18個籃板、5次蓋帽的瘋狂數據,率領鵜鶘力克太陽拿下六連勝,成為歷史上第三位單場至少50分、10個籃板、5次蓋帽的球員。

  整個2月份,戴維斯已完成個人第五次單場至少“40+10”的數據狂飆,成為最近35年的聯盟第一人,超越哈登(2017年1月)、奧尼爾(2000年3月)、伯德(1988年2月)共同保持的單月4次“40+10”的紀錄。

  本賽季迄今,戴維斯場均得到28分、11.1個籃板、2.4次蓋帽、2.3次助攻、1.5次搶斷的全面數據。其中,得分位居聯盟第二,僅次於哈登,籃板排名聯盟第七,蓋帽高居聯盟榜首,搶斷為聯盟第21位,投籃命中率為53.4%,排到聯盟第16位。這樣的數據,幾乎可以匹敵常規賽MVP大熱人選、火箭隊核心哈登,兩人最大的差距,不是個人數據,而是球隊戰績。

  缺少幫手 獨木難支

  進入聯盟以來,戴維斯個人成長速度喜人,遺憾的是,其所在的鵜鶘卻難以躋身強隊之列,這與球隊引援不力有很大關系。2016年休賽期,他們更是把埃裡克·戈登和萊恩·安德森兩位優質球員送到了休斯敦,“助攻”火箭打出驕人戰績。上賽季火箭前20場戰罷,場均轟下111.4分,排名聯盟第二,場均命中13.9個三分球,領跑全聯盟。其間,戈登場均貢獻16.4分,場均命中3.1個三分球﹔安德森場均貢獻13.4分,場均命中2.7個三分球。與此同時,缺少幫手的戴維斯雖然場均砍下31.6分、11.1個籃板、2.3次助攻、2.7次蓋帽的不俗數據,鵜鶘的戰績卻隻有7勝13負,開季之初還遭遇八連敗。

  本賽季,在戴維斯和考辛斯雙塔帶領下,鵜鶘終於取得不俗戰績,更被視作勇士的克星。然而這一期待都隨著考辛斯的賽季報銷變為了失望,鵜鶘又變回了戴維斯的單核球隊。盡管如此,他在不久前還是率隊取得十連勝的戰績,球隊也殺到西部第四的位置。

  但尷尬的是,隨著這場比賽失利,鵜鶘雖然仍位居西部第四,但西部第五森林狼、第六雷霆,卻和鵜鶘的勝場差一樣。而西部第七的馬刺,距離鵜鶘也隻有1個勝場的差距。西部第八、第九、第十這三支球隊,與鵜鶘也隻有1.5個勝場差。所以,鵜鶘的西部第四位置並不穩定,稍有不慎排名就會來個大滑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